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找工作前停看聽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協助新鮮人求職。

時值畢業求職及暑期打工旺季,勞動部特別針對求職、打工青年,於各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推出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諮詢、模擬面試及履歷健檢等多項免費服務,協助所有青年朋友順利就業,其中位在新竹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於8月7日主動出擊,辦理造型就業實戰演練課程,透過專業彩妝講師的操作示範,並在職涯諮詢專員指導下使用館內提供的專業證件照拍攝,輸出滿意的履歷,讓現場體驗的同學各個精神奕奕展現自信。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每年固定辦理「探索產業系列」、「求職致勝實戰系列」及「職場即戰力系列」等課程,並以數位科技打造「職涯探索」、「就業資訊」、「就業準備」及「求職求才」等區塊,其中「職涯探索區」設置VR「360∘職場全體驗」及AR「虛擬職場體驗」,讓青年朋友瞭解職業的工作內容及環境;另「就業準備區」提供履歷照拍攝、履歷編修、模擬妝容,甚至還可將面試情境錄製下來,回家觀看反覆練習;「就業資訊區」則提供產業趨勢及就業資訊,並搭配新竹就業中心提供專人一站式的就業服務,幫助青年知己、知彼,順利進入就業市場。為使職涯向下札根,儘早建立職業認識及概念,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還針對國中小、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提供團體預約參訪,並視人數安排免費接駁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勞動部也提醒青年朋友,適逢暑假打工潮,到企業求職面試時,務必注意求職防詐騙「三要七不」原則,包括面試前事先告知親友面試時間及地點或請親友陪同、檢視欲應徵公司徵才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主動蒐集徵才公司的資料,檢視自己要應徵什麼行業及職務等求職前三大準備;面試時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等七不原則,才能保護自身權益,若有相關問題亦可洽詢「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或各縣市勞工行政主管機關。

 

勞動部目前己於新竹、臺中、臺南及高雄設置4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想更進一步了解青年職涯相關資訊可連結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https://cdc.wda.gov.tw)、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https://ys.tcnr.gov.tw)、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ystainan/)、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https://ys.nat.gov.tw)等官網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8-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