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您想知道您的勞保老年給付可以領多少,立刻到勞保局的「勞保老年給付金額臨櫃試算系統」算一算!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勞保年金將在98年1月1日上路,您想知道您的老本可以領多少?該領一次金或年金?怎麼算?怎麼查詢自己的年資或投保薪資?現在到勞保局的「勞保老年給付金額臨櫃試算系統」算一算,就立刻知道!

勞保局表示,為提供勞工朋友便捷的勞保老年給付查詢服務,在法案一通過之後,勞保局即立刻著手進行相關系統的規劃。就在今(29)日,勞保老年給付金額臨櫃試算系統」建置完成。行政院劉院長兆玄為表達對勞工朋友的關心及對勞保局承辦年金業務的辛勞予以鼓勵,於下午3時30分在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陪同下親臨勞工保險局,正式啟用「勞保老年給付金額臨櫃試算系統」,並親身擔任臨櫃人員實際為現場民眾試算,引起現場民眾的熱烈響應及肯定。

勞保局表示,最近一個多月來,勞工朋友為想瞭解自己的勞保老年給付到底可以領多少?該領一次金或年金?勞保局及各地辦事處紛紛接到查詢勞保年資、投保薪資的電話,甚至要求同仁立即為其算出老年給付金額是多少。因此,「勞保老年給付金額臨櫃試算系統」完成後,可提供成就請領勞保老年給付資格的勞工得透過臨櫃查詢服務,快速、準確地查詢自己的年資、投保薪資等紀錄,並能立刻知道「老年年金」或「一次金」的金額,以作出對自己有利的選擇。

勞保局特別提醒勞工朋友,為讓遠在其他縣市的勞工朋友也能方便查詢,自9月1日起,勞保局所屬24個辦事處也會為提供試算查詢服務,但因涉及個人隱密資料,請記得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親自辦理查詢,如委託查詢時亦請委託人攜帶本人及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並填具委託書辦理。?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8-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