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公布2008友善職場69家名單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處

為落實性別工作平等,鼓勵事業單位以積極作為踐行性別工作平權理念,勞委會於今(11/24)日公布,97年友善職場優良事業單位評選獲獎的69家事業名單,並預定於明日(11/25)假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及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親自頒獎,以表揚他們營造友善職場,用心對待勞工朋友。

今年獲獎的事業單位包含各行各業、企業規模從數十人至數萬人皆有,從獲獎事業單位所採的性別平等措施上,可看出事業單位結合其企業特性,發展出具有其特色的性別平等措施,而此也證明性別工作平等的落實可因事業規模或業別的不同而更多元化。

97年度友善職場評選活動,是勞委會繼95年首次辦理友善職場評選後第2次辦理。本次活動於今(97)年3月8日至5月15日接受報名,評選標準從無違反勞工法令、確實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及優於性別工作平等法之具體事例等三方面來評選,事業單位通過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初、複選後,最後由勞委會評選,決定全國級及縣市級友善職場的名單。

在今年獲獎的69家事業當中,有20家為全國級友善職場,49家為縣市級友善職場。其所採行優於性別工作平等法的具體事蹟,包含廣泛,從員工晉用升遷、懷孕,到協助員工育兒及兼顧家庭。在晉用升遷上,以能力為考量,打破性別的職業隔離,例如男女員工晉升機會1:1;在懷孕婦女措施上,包括孕婦優先用餐、設置媽媽教室等;在協助分擔育兒壓力上,提供托育費及兒童遊戲室,還給有子女結婚的員工子女結婚假,以使員工兼顧家庭,使員工在工作上享有相同的發展機會。

性別工作平權的落實不僅需事業單位配合,更需各界的關注與參與,勞委會期盼各界能共襄盛舉參加11月25日下午2時假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的2008友善職場頒獎典禮。

◎全國級友善職場
陽明海運、亞東醫院、聯華電子、鈺創科技、三陽工業、華亞科技、群創光電、成霖企業、台糖、統一企業、生達化學製藥、台南縣總工會、景岳生技、住華科技、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台南廠、漢翔公司發事處、豐屏興業、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台糖台東區處、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

◎縣市級友善職場
台灣菸酒、大台北區瓦斯、聯維電視、八大電視、台北美上美、長榮國際基隆分公司、毅太企業、耕莘醫院、羅昇企業、功學社、創意電子、矽統科技、聯測科技、旺宏電子、自來水第三區管理處、全漢企業、南亞科技、中華映管、裕隆日產汽車、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豐村精密科技、光聯科技、宏全國際中港分公司、秀傳醫院、寶成工業、環隆電氣、台糖嘉義區處、台電新營區營業處、台糖台南區處、華新科技高雄分公司、華東科技、台灣恩智浦半導體、日月光電子、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林商行強化安全玻璃、台朔重工仁武廠、開發工業、岡聯可寧衛、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景航企業、自來水第七區管理處、旗山醫院、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凱撒大飯店、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花蓮亞士都飯店、慈濟醫院、門諾會醫院、台糖花蓮區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1-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