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投資員工,留住人才的好方法~100年「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啟動

業務單位:職訓局

隨著科技發展應用、經濟景氣與消費者需求的快速變遷,各事業單位在爭取產業競爭優勢方面不遺餘力。而人力資本已是現代經濟體系中最重要的生產要素,有越來越多的事業單位體認到人力資源的重要性,重視人才的培訓與發展,進而建立員工對事業單位營運的忠誠度與向心力。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為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員工進修訓練,每年均推動辦理「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該計畫100年度之相關規定已公告於職訓局網站,正在規劃辦理員工訓練活動的事業單位,請把握機會善加運用了。

99年度參與職訓局「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的事業單位家數達到1,919家,訓練員工總人數達到24萬9,786人,即可看出此一經營趨勢。

勞委會職訓局指出,事業單位做好培訓員工的關鍵在於高階主管的參與及支持,先確認事業單位短、中程的營運計畫與方向,各部門主管並據以盤點員工能力缺口,規劃具明確學習目標的訓練課程,並有紀律地推動執行訓練計畫,讓訓練的成果既有助於提升員工能力,又有助於事業單位之營運績效表現。

事業單位為所屬員工規劃全年度之訓練計畫(可於事業單位內部施訓,亦得安排派赴外部參訓之課程),向職訓局所屬職訓中心提出申請,經審查核定後執行者,訓練計畫執行完竣後,職訓局將提供至少40%(中小型事業單位至少補助50%)之訓練費用補助,最高可補助70%。個別事業單位最高補助95萬元;事業單位亦可聯合具有產業或區域發展關聯性的事業單位共同辦理員工聯合訓練計畫,最高則可補助190萬元。職訓局並於事業單位規劃辦理訓練之過程中,得視事業單位需求,提供規劃輔導及訓練品質評核等服務,以協助事業單位持續提升訓練執行管理之能力。

相關計畫規定已於99年12月28日正式公告,有意申辦的事業單位即日起可至職訓局網站(http://www.evta.gov.tw/home/index.asp)查詢相關資訊並開始著手規劃訓練計畫。職訓局預計將於100年2月中下旬於各地辦理計畫說明活動,自3月1日起受理申請,各職訓中心將依受理申請順序進行審查補助事宜。勞委會也提醒事業單位,在善用政府資源的同時,更要珍惜政府資源,充分落實執行所提出的訓練計畫;而勞工朋友也應該配合事業單位對人才培訓的用心,踴躍參與事業單位所規劃的訓練課程,讓自己的未來與事業單位的營運發展共存共榮。?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1-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