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發布勞動派遣專案檢查結果,提醒各界維護派遣勞工權益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勞委會為促使派遣機構遵守勞動基準法、勞工保險條例及其他相關勞動法令規定,維護派遣勞工合法勞動權益,展現政府落實法令之決心,於今(98)年5月18日起至6月18日止,1個月時間進行專案檢查,從勞保資料及曾發生勞資爭議等派遣事業單位,分北、中、南和不同規模抽查88家業者。?

依據勞委會初步統計結果,派遣事業單位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部分共計203項,主要為未舉辦勞資會議(27.09%)、未訂定工作規則(18.72%)及繼續性工作未訂定不定期契約(15.27%)等;另違反勞工保險條例及就業保險法規定部分共計67項,主要為未依投保薪資分級表投保(41.79%)、未於勞工到職日參加勞工保險(29.85%)及未於勞工到職日參加就業保險(23.88%)等。所有違反法令事項,均通知事業單位立即改善,並有55家被罰,罰鍰金額累計89萬元,由轄區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依法處分。?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8-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