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大台北地區『旺兔順利GO博覽會』,馬總統親臨現場為求職民眾打氣

業務單位:職訓局

景氣回春,勞委會職訓局為因應廠商大量缺工之需,於昨日(18)在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2011臺北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馬總統亦親臨現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他在致詞時表示,營利事業所得稅已從25%調降為17%,企業獲利增加的同時也應為員工加薪;馬總統並指示勞委會與教育部共同研究,縮短「學」、「用」之間落差,讓年輕人能順利就業。

這場就業博覽會共有80家知名企業於在現場設攤徵才,提供職缺總數達8902其中,服務業職缺5172 個(占總職缺數的58%)、資訊科技業職缺2963 個、傳統產業職缺則有767個;而到現場求職民眾有4,735人,遞送履歷3,990人,初步媒合成功1,573人,初步媒合率39%。

『2011臺北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在上午九點三十分揭幕,活動一開始即湧進大批求職民眾。稍後,馬英九總統在總統府劉寶貴副秘書長、勞委會王如玄主委、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與職訓局林三貴局長陪同下,聯袂蒞臨會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馬總統致詞表示,景氣要復甦四大特色之一就是要「高就業成長率」,雖目前國內失業率降至今年1月的4.64%,創下近26個月的新低,失業情況已有明顯改善,但在薪資水準還是不如金融海嘯前,所以我們希望企業還是要加薪,去年通過產創條例,許多企業的營業所得稅從25%降到17%,獲利情形增加,因而他籲請企業要酌量加薪才能留住員工。

馬總統表示,國際金融海嘯發生時,政府提出「三挺政策」,也就是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藉以建立企業與勞工相互依存與合作的關係。如今就博會呈現「事求人」的景象,他已請勞委會、教育部研商對策,縮短「學」、「用」之間落差,讓年輕人能順利就業。他並指示勞委會持續辦理就業媒合活動,讓廠商找到人才,人才找到工作,儘量提供民眾各種不同的職缺,他也期盼民眾抱持「先求有、再求好」的態度,先找到合適的工作;馬總統也感謝企業界提供工作機會,協助失業勞工就業。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則表示,這場就博會的職缺數近9千個,提供職缺的企業有23家名列500大,其中排名前百大則有10家。她希望現場民眾掌握就業黃金點,抓準機會的優勢,在就業市場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王主委也呼籲求才廠商一定要加薪,提高勞動條件、吸引優質的人才。

馬總統在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及職訓局林三貴局長的陪同下巡視會場,行經『就業服務主題區』時,驚見『ibon』現身,在林局長解說下,始知『ibon』是職訓局目前三大『24小時不打烊』就服措施中的一項,也就是民眾可以隨時透過全省超商4,693個點,免費查詢勞委會各縣市最新的職缺、職訓及徵才相關訊息,非常方便。林局長還強調,除了『ibon』是24小時不打烊外,還有全國就業e網與0800-777-888科技客服中心也是全年無休,隨時歡迎求職民眾善加利用。

接著,馬總統到徵才專區關心廠商徵才與民眾求職的情形,其中最特別的是,戰國策號稱最寵愛女性員工的公司,首創員工一個月可請3小時不扣薪的情緒假,現場透過履歷e化,吸引許多女性求職應徵面試。專利百大名列第三的正崴精密以3萬5千至4萬5千元的高薪招募工程師,最受專以上求職民眾的青睞;彥庭國際以4萬至8萬元的高薪徵求服裝設計師,希望能為自創品牌服飾注入新血。

根據主計處日前公布,失業率已降至4.64%,創下近26個月新低,但15-29歲青年族群失業率仍偏高,從勞委會「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來看,青年勞工在就業初期為尋得合適自己的工作比較容易換工作,惟歷經就業市場磨合期後,工作穩定度隨之提升。為協助青年朋友,勞委會將採取全面及整合策略,結合教育與培訓計畫及各項就業措施,如推動「青年旺兔順利GO」專案,於各公立就業服務站設立「青年專櫃」,提供「就業先修班」、「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計畫」、「整合大專畢業生促進就業資訊平台」、「就業媒合」及「主題就業博覽會」等就業服務措施,另並辦理「青年產學訓合作訓練」、「大專校院就業學程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青年職業訓練體驗計畫」、「待業青年專長訓練」及「青年技能大賽」等職業訓練及技能競賽措施,協助青年順利進入勞動市場。

本次就博覽會活動,除了設有徵才專區外,主辦單位精心規劃『加值服務區』、『職訓暨就業主題區』、『多元成果展示區』等三大區塊。為了促進青年就業,主辦單位在加值服務區中特別規劃『青年就業』、『法律扶助』、『創業諮詢』等諮詢服務。除了提供青年職訓、就業、就促課程訊息及職業性向測驗等諮詢服務,現場還安排專人提供民眾求職面試技巧、職場注意事項及求職就業方向之解析。?

民眾如欲知更詳盡的其他徵才活動資訊,可於上班時間就近洽詢各區就業服務中心,或上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詢,亦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諮詢專線0800-777888,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或於各就業服務站所設置之就業e點靈工作查詢機,查詢及列印工作機會自行與雇主聯繫面試。?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3-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