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到勞保局FB粉絲團,職場心事大聲說

業務單位:勞保局企劃
聯絡人:黃科長雪玲
聯絡電話:2396-1266

勞工保險局Facebook粉絲團在今年4月8日開站,目前已經擁有4,000多位粉絲,6月開始是暑期工讀生跟職場新鮮人的旺季,這些年輕族群多為網路重度使用者,也是目前勞保局粉絲團的主要粉絲,所以粉絲團在6月10日到24日舉辦了「我不要吃虧」─職場權益保衛大作戰的抽獎活動,獎品是7個花葵家族的精美隨身碟與文具組,希望用簡單輕鬆的方式,提醒年輕朋友注意職場權益,也歡迎更多粉絲的加入。

最近很夯的Facebook對已經成立60年的勞保局來說,是個相當新的嘗試與學習,勞保局先是成立了花葵家族種子團隊,由熱心的同仁共同經營。粉絲團從4月8日開站以來,每個月都推出不同的活動,例如4月「我期待…」徵文、5月「我不要爆肝」照片票選,另外每個禮拜也會用生活化的方式,把民眾必知的觀念在塗鴉牆與粉絲分享。開站2個月的時間,每天都有新的粉絲加入,每篇文章也都有6千到1萬的瀏覽人次,對勞保局來說是相當大的鼓勵。透過Facebook上勞保概念的輕鬆分享,並指引有需求的粉絲到勞保局官網作進一步的瀏覽,讓社群網絡結合網站經營,發揮相乘的宣導效果。

不管是粉絲團的人數,還是粉絲們對勞保局業務(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勞工退休金新制、國民年金保險、農民健康保險)的認識或者是容易混淆的問題,勞保局都期待可以透過粉絲間的討論與分享,加上勞保局同仁的主動參與,聚沙成塔,達成勞保權益─全民皆知的目標;並可藉由Facebook上粉絲的意見與互動,讓勞保局更貼近服務客群來修正未來的服務措施。

6月10日到24日「我不要吃虧」活動,目的在於鼓勵粉絲們確認─有沒有投勞保、投保薪資是否正確,以及勞工退休金的提繳情形。活動網頁會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帶領粉絲們進行確認與回覆,粉絲們可以在網頁上看到粉絲們的確認結果。期待透過粉絲間的互動,讓單調的查詢動作變得有趣,而且花幾分鐘就可以確認一輩子的保障,歡迎大家分享這則訊息。?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6-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