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義聯集團舉辦就業博覽會,王如玄陪同吳揆親往拜會致謝,並號召企業釋出職缺以促進就業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吳院長今(3/3)日在勞委會王主委的陪同下,拜會義聯集團負責人林義守。吳院長此行拜會之目的,主要係依據馬總統日前的裁示,定位今年為「促進就業年」;行政院為了拼就業,由吳院長親自拜會義聯集團負責人,感謝義聯集團將於3月7日假義大世界墾丁大街舉辦「99年義大世界就業博覽會」,並希望藉此號召更多大企業,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以協助失業勞工就業。

「99年義大世界就業博覽會」係透過中央、地方政府及義聯集團合作,由義聯集團提供3,000個就業職缺,是在地單一企業最多職缺之活動,故吳院長為表達促進民眾就業的決心,於今(3/3)日在勞委會王主委的的陪同下,特別拜會了義聯集團表達感謝之意,並希望以此為號召。吳揆於拜會中表示,去(98)年度在行政院團隊的努力下,推動各項促進就業相關措施,如推動「97-98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提供失業勞工公共服務的短期就業機會,98年計提供7.3萬個就業機會(其中4.8萬個係97年之延續);另推動「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透過擴大產學合作、強化訓練以促進就業與預防失業等策略,活絡勞動市場,執行率達100%以上。

今(99)年,為紓緩當前失業情勢,行政院已規劃推動「99年促進就業實施計畫」,重要措施包括,配合六大新興產業及重點服務業,辦理相關培訓及協助促進就業計畫;增辦災區臨時工作津貼計畫,提供災區失業者短期工作機會;推動就業領航計畫,以薪資補貼協助就業弱勢者適應職場;增辦黎明就業專案及續辦公共服務工作,擴大政府僱用等,除原預定辦理就業5.4萬人、培訓23.4萬人次外,將再擴大辦理民間部門薪資補貼及政府僱用等相關措施,使99年促進就業目標提升為10萬人以上。

除了上述的各項促進就業措施外,政府還會持續全力來拼就業,這次的就業博覽會,義聯集團提供了3,000個工作機會,可謂求職者的一大利多,而民眾對於工作需求與生活改善殷切的期盼,行政院將加快推動並檢討各項就業促進措施,提升經濟競爭力,減緩失業問題,為勞工創造更好的勞動環境,以不負人民的期望。義聯集團或其他企業後續若能再提供相關就業職缺,行政院會責成勞委會全力配合來辦理就業媒合活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3-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