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渡過金融海嘯衝擊,我國失業趨勢,明顯下降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97年底因國際金融海嘯影響,國內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於98年2月份達到歷史高峰為3萬5千餘人,至98年4月仍有2萬1千餘人,惟99年2月及3月份已下降至9千4百餘人及8千1百餘人,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顯示失業給付請領情形已明顯趨緩。

據勞保局統計,99年3月核次認定核付人數為1萬1千4百餘人,核付件數為7萬7百餘件,核付金額13億9,646萬餘元,雖較99年2月份初次認定核付人數5千3百餘人,核付件數為3萬6千4百餘件,核付金額7億1,705萬餘元大幅成長,經分析其成長原因,主要是99年2月份適逢農曆年假,因核付時程因素,致年後才核發失業給付,及99年2月份工作天數僅16日,較3月份23日少7日等原因影響。

勞保局表示今年2、3月平均初次認定核付人數應為8千4百餘人,平均核付件數為5萬3千6百餘件,平均核付金額10億5,675萬餘元,與99年1月份之核付情形相當,並無農曆年後失業給付大幅攀升情形,與去年同期平均初次認定核付3萬2千餘件,平均核付件數約12萬餘件,平均核付金額20億餘元比較,我國失業趨勢明顯下降。

另勞保局初步統計,99年4月份失業給付核付件數雖仍有4萬5千餘件,因部分案件受到去年5月1日就業保險法修法,將中高齡及身心障礙者請領失業給付期限由6個月延長至9個月因素影響,惟相較去年4月同期金融海嘯時核付11萬1千餘件大幅減少,故不能僅就失業給付核付件數,判斷就業景氣是否回溫緩慢。另該局發現,99年1月至4日向該局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的件數累計達1萬3千3百餘件,與去年同期8千餘件,相較增加5千餘件,顯示景氣確有好轉的現象。?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