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出席勞委會自製「愛‧MIT ??ㄨㄧ氣ㄎㄨㄧˇ啦」電影放映活動,與台南勞工朋友熱情互動!

業務單位:勞資處
主管姓名:劉處長傳名
電話:02-8590-2818

馬英九總統下午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陪同出席「100年度勞工權益座談及勞動三權電影放映活動」台南場,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勞工朋友的支持與關心,並闡述政府對維護勞工權益念茲在茲,鼓勵企業調薪將盈餘與員工共享,全民一起邁向均富社會。

今(7)日勞委會與台南市總工會合作辦理「100年度勞工權益座談及勞動三權電影放映活動」台南場,邀請台南勞工朋友觀賞勞委會自製「愛‧MIT ??ㄨㄧ氣ㄎㄨㄧˇ啦」電影,總統表示勞委會以創新方式拍攝勞動三權電影,期待看過本電影的民眾對勞動三權及尊嚴勞動更具概念,尤其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新修正工會法、團體協約法及勞資爭議處理法已於100年5月1日施行。活動現場氣氛相當熱烈,總統和每位與會勞工朋友合影,握手致意,勞工在現場立即拿到與總統合影照片,非常開心,在熱絡而溫馨的活動氣氛中,也讓與會勞工朋友感染到尊嚴勞動的重要性!

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也提到過去看過許多電影帶給她很大衝擊,甚至至今還有很深的記憶,例如描述一個大提琴家變成禮儀師的「送行者」,讓王主委深深覺得每個人心中存有職業平等及勞動神聖概念,是推動尊嚴勞動的基礎,若存有職業階級差異,一切勞動條件、保障甚至社會對話的空間均難以存在。而勞委會首次自製電影「愛‧MIT ??ㄨㄧ氣ㄎㄨㄧˇ啦」,其中好幾幕令她印象深刻,例如在三得總公司前的抗爭場面,勞工感念老老闆過往體恤員工的好及對三得公司的愛,那顆握在手中丟不出的雞蛋,參雜著憤怒與不捨的情感糾結;到現場與勞工朋友一同觀賞電影的資深演員吳敏表示,這部描寫勞工遭逢解僱,生活頓失依靠所產生勞資衝突的作品,深具張力的角色設定與接近真實人生的劇情結構,令她很享受演出的過程,感到非常痛快!?

活動現場也提供有關「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勞工保險」等訊息,並與每一位來參與的勞工朋友進行座談,直接提供相關協助。勞委會王主委也呼籲勞工朋友只要願意加入工會,發揮團結力量;每一位雇主朋友,願意支持勞工朋友參加工會,我們身邊會持續發生比電影情節更「?氣」的感人故事,讓我們一起創造「最?氣」的台灣勞資關係。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