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辦理就業博覽會之媒合率均達五成以上,媒體指稱「求職者滿意度低」,與事實不符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今(22)日yes123發布其6月1日至15日求職網調查結果提出「就博會飆高求職者滿意度低」新聞乙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有關新聞內容提到只有7.6%求職者因參加就博會找到工作乙節,本會所屬5個就業服務中心為提供求職與人才招募之平台,透過面對面直接面談,縮短媒合時間,讓廠商快速找到適合的人才求職者獲得適合工作,每年均不定期於轄內辦理現場徵才活動或就業博覽會,根據本會統計,每次就博會活動當日初步媒合率約為四成,經活動後追蹤職缺媒合率均達五成以上,如今(99)年已舉辦之三場虎力旺就博會,截至目前媒合率平均即達54%,所報導媒合率差顯與事實不符。?

另針對報導職缺數有灌水嫌疑部分,本會所屬各就服中心於辦理就博會活動時,均積極開發職缺並審慎篩選審核參加之求才廠商及職缺,惟因部分廠商平日亦有在辦單一徵才甚至急徵尋找人才,是以參加就博會之職缺數可能為一整年需求量,或因廠商徵才管道多元及參加多場次徵才活動蒐集履歷,多方了解後再予決定錄用,並非所稱灌水情事,該項報導恐有誤導。

其次,報導最有效求職管道為人力銀行部分,因民間人力銀行為營利單位,以收入為導向,故多以較易媒合者為主要服務對象,而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係免費提供服務每一求職者及求才廠商,以促進失業者就業為目的,二者業務性質不同,尚難予以比較。而該項調查提及求職者態度問題,本會所屬就服中心於就博會活動前均透過媒體或中心網站加強宣導求職者做好事前準備,積極把握每一次面試,以提高錄取之機會。

此外,民間另該項調查係為今年6月1日至6月15日之網路問卷調查,調查期間過短,且以網路之使用者為調查,抽樣方法無法涵括參加就博會各種不同群組之求職者及求才廠商,結果易有偏頗,另有效問卷數亦僅為2,434份,樣本數相較於就博會參加人數顯然不足,而本會係由各就服中心針對各場次求才廠商及求職者辦理後續關懷追蹤予以統計分析,所得結果更具參考價值。

因應今年經濟景氣回溫,及響應馬總統將今年定為「促進就業年」,本會仍將持續規劃辦理就博會,以提高媒合率,促進失業者就業。?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6-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