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景氣回溫,廠商徵才搶搶滾,『虎力旺』北區就博覽會2040職缺薪資福利提高1至2成,初步媒合率達48%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福虎求職,幸福滿滿!勞委會為協助「社會新鮮人」與求職心切的民眾儘快尋得合適工作,今日(7月16日)由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與北區職業訓練中心攜手在臺北縣三重市小巨蛋舉辦『2010虎力旺臺北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2040個職缺;由於廠商為爭搶人才而開出的薪資待遇比去年同期高出1到2成,以致活動現場吸引許多求職者大排長龍、躍躍欲試。

總計參加就博會的民眾有3126人,遞送求職履歷資料有2847人,初步媒合了1371人,媒合率為48.15%。

這項就博會中排名全國500大製造業、服務業的廠商占了15家,包括中環、南亞科技、一銓精密、華亞科技、毅嘉科技、正龍、三洋電機、聯德電子、三商烘焙、鬍鬚張、全家便利、全台物流、三重客運、台北客運、首都客運等,也因此,企業廠商為了爭搶人才,紛紛打出「高階軟體工程師:月薪5萬-8萬」、「作業技術員:500名,月薪2萬至3萬8,供膳宿」等超優渥的薪資福利。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職訓局局長林三貴與三重市長李乾龍等人並蒞臨會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王如玄表示,景氣回溫,廠商求才搶搶滾,此場由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與北區職訓中心聯合舉辦的『虎力旺』(取閩南語諧音「讓你旺」之意)大型博覽會活動,針對大台北地區求職民眾,提供了研發、企劃、網管、電機、採購、會計、倉管、繪圖、品檢、操作、電焊、模具、電控、印刷、消防機電、電梯維修、CNC加工、業務、司機、油漆、木工、電工、快遞、門市、清潔、保全等80種職類、共2032個工作機會,此外,現場也提供各種「充電加值」方案,包括職訓、創業等諮商服務,選擇暨多元又多樣。

對於社會經濟弱勢的族群,活動現場也特別規劃『就業啟航專區』,匯集臺北縣市200多家廠商,提供保全、司機、倉管、作業員等超過2,000多個工作機會,以協助中高齡者、原住民、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戶及更生受保護人等失業者辦理求職登記,進而輔導其順利就業。?

這次職訓與就業服務博覽會活動設有:主題館區、徵才專區、宣導專區、職訓展示區、多元就業成果展示區、創業展示區等六大區塊。其中,「主題館區」包含『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兩大主題館,分別由北區職訓中心與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精心規劃,透過闖關答題兌獎的互動式遊戲,讓求職者瞭解職訓及就業服務資源。此外,為提供求職者充分的就業資源,特別規劃3間『諮詢室』,由個案管理就服員特別為弱勢求職者提供『一對一』的簡易諮詢、職業心理測驗及陪同面試服務;而為方便聽障者辦理求職,現場也提供手語翻譯服務,藉由深度的諮詢對談,以瞭解民眾在職場的優勢與能力,再進一步提供完整的就業資訊。

此際正值大專校院的「畢業潮」,因此,勞委會提醒社會新鮮人,要自我了解並評估自己的能力與學習條件,進而選擇合適與穩定工作。尤其年輕人第一次在職場嶄露頭角,當機會來臨就要把握,只要勇於嘗試、主動積極、認真負責、不怕吃苦,一定有好的職涯表現。

  對於暑期打工的在校學生,勞委會也提出建議:在應徵工作時要堅守「七不原則」,包括: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等原則,也就是不繳交任何不知用途的費用、不購買公司以任何名目要求購買的有形或無形產品、不應求職公司要求而當場辦理信用卡、簽署任何文件或契約、不讓求職公司保管證件及信用卡、不飲用酒類及他人所提供的不明飲料或食物、不從事非法工作或於非法公司工作。

  有關勞委會各區就業服務中心規劃辦理的就博會相關訊息,民眾可於「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閱,或利用免付費電話0800-777-888詢問。?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7-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