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活動於99年9月29日起展開競技,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參觀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活動,訂於本(99)年9月29日至10月1日上午8時30分起至下午5時30分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弘光科技大學及國立員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等3競賽場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參觀。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本屆競賽活動於9月29日至10月1日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弘光科技大學及國立員林農工等3個競賽場進行,10月3日舉辦頒獎暨閉幕典禮,該日除頒發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前5名優勝選手外,將選出代表我國參加100年在英國倫敦舉辦之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41職類46位國手。
本項活動係於今(99)年6月4日至6日在北、中、南3區辦理分區技能競賽2,815人參賽選手中,選出各分區賽各職類優勝前5名621人,連同全國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優勝選手11人,及參加第41國際技能競賽選手選拔之歷屆優勝選手111人,共計743人一同競賽。

本屆競賽有顛覆一般人對傳統男女參加職類有別的現象,向來被視為男生專長的CNC車床、機電整合、汽車噴漆職類,本屆有女生進入全國技能競賽。另外花藝職類20位選手中,首屆男性選手超過女性選手,且美容職類也特別有2位男生選手進入全國技能競賽,由此可見,社會型態的轉變,各行各業已不再有性別的限制,有興趣者、有技能者,男女都一?,只要有夢想,都有出頭天的機會。

競賽職類共有45個,涵蓋社會與個人服務類群、營建技術類群、製造工程技術類群、運輸與物流類群、資訊技術類群及藝術與時尚類群等6大類,優勝前3名獎勵分別為?金新臺幣8萬、6萬、4萬元,以及獎牌及獎狀各1幀。且凡參與競賽成績及格者,由主辦單位核發競賽成績及格證明書,自及格日起3年內參加同職類乙級或丙級技能檢定,得免試術科測試。獲得各職類優勝前3名選手,可依據教育部訂頒之「中等以上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辦法」申請甄審及保送入學。

行政院勞工委會辦理之全國技能競賽,已超過40年,可謂是國內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技能競賽。這場競賽算是菁英盡出有水準的技能競逐賽,為檢視職業訓練及技職教育成果所辦之技能競賽,有興趣的民眾,可於9月28日至10月1日至各競賽場觀摩及為選手加油打氣。有關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主要日程表及各職類競賽場之相關訊息,可至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站首頁/技能競賽(網址: www.labor.gov.tw)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9-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