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希望就業專案」共將釋出1萬3千餘個就業機會

業務單位:職訓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了持續創造弱勢失業者就業機會,已陸續核定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所提的「希望就業專案」計畫,包含了照顧服務、休閒觀光、綠色工作、勞安衛生及促進就業等5面向的工作項目,將釋出1萬3千餘個工作機會。

  「希望就業專案」的參加資格以符合《就業服務法》第24條所列各類特定對象(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等)之失業者為限,且未曾領取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軍人退休俸、公營事業退休金、公務機關或公營事業單位技工、工友身分退職金或合於勞動基準法規定之退休金,也未曾參加「黎明就業專案」的民眾為原則。目前各縣市政府用人計畫已核定執行,相關工作機會陸續辦理推介中,若符合資格並有意願參加本專案之失業勞工,請至當地之公立就業服務站登記,或撥打0800-777-888之專線電話洽詢,或至本會職業訓練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希望就業專案」專區查詢。

在各縣(市)政府提案計畫中,如桃園縣、高雄縣及台東縣等均預先對所提工作計畫內容召開內部高層審查會議,提出具有提升服務品質,改善生活環境的計畫,其工作項目包含身心障礙學生照顧服務、弱勢兒童課後照顧,推動綠色生態休閒等,並在計畫內容列明詳細之工作項目及督導管理機制,及規劃能提升職場能力的訓練計畫,例如:登革熱防治暨噴藥訓練、導覽禮儀及景點解說訓練等,以強化進用人員就業技能,協助進用人員未來能重返一般職場工作。另也有縣(市)政府提出與重大施政措施相結合的用人計畫,例如已核定臺北市政府「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計畫,將提供911個工作機會,包括協助花博會場周邊交通與人潮管制、導引、週邊道路環境清潔維護、臺北市熱門景點夜市公園及公廁環境清潔維護及各項衛生保健宣導。

「希望就業專案」在計畫結束後,勞委會職訓局將由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進用人員就業諮詢、轉介參加職業訓練、辦理現場徵才及就業促進研習活動、創業講座、專案輔導及有給求職假等再就業服務,以協助返回一般職場,協助其再就業。?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0-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