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10虎力旺‧花蓮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圓滿落幕(1306人參加活動 初步媒合464人)

業務單位:職訓局

虎力旺、求才旺!勞委會為因應廠商的求才浪潮,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與北區職業訓練中心於昨(10/30)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聯合舉辦『2010虎力旺-幸福花蓮』職訓暨就業博覽會。據現場統計,參加人數1306人,初步媒合成功464人。

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及職業訓練局林三貴局長一早即到活動現場關心民眾及和廠商求職求才狀況,王如玄主委在致詞時表示,今年與去年就博會舉辦情形相較,以往人山人海的求職盛況已不復見。由於景氣逐步回春,企業缺工嚴重,現在是「事求人」的情況,所以在此呼籲廠商要「加薪」才能找到好人才,勞工朋友也會努力工作回饋,建立勞資雙方和諧發展的局面。現場也有提供職業訓練及創業鳳凰計劃等資源,民眾如想提升就業能力或創業當老闆,都可利用今天的機會獲得相關資訊。另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高揚昇執行長、花蓮縣傅?萁縣長、王廷升立委及多位花蓮縣議員都到現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當天現場有45家現場徵才的廠商,提供860個工作機會,甚至有來自桃園的宇辰光電及新竹的華夏玻璃遠道而來跨區搶才,一口氣釋出超過300個技術作業員的職缺。另外,現場還特別邀請17家績優廠商,包括祥泰石藝、東森數位科技、精英保全、理想大地、遠雄悅來大飯店等,提供保全、電訪、作業員、清潔等70個身障職缺,吸引許多身障朋友到場求職面試。

根據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最新調查顯示,企業在徵聘新人時,首重「工作經歷」,其次依序為「證照及專長」、「畢業科系」、「學歷」,與上季調查相較,學歷由第二名降至第四名。因此,勞委會提醒求職者,「學歷」不再是企業用人的首要考量,工作經歷的累積與專業證照的取得,可以展現個人對工作的熱情與企圖心,奉勸求職民眾,不論失業勞工或在學的學生,都必須透過不斷的學習,累積專業能力,才能在工作上展現自我,一展長才。

本次活動現場除了徵才專區,還設有3大主題館區、5個宣導攤位、4個職訓展示攤位、4個多元就業成果展示攤位、1個創業展示攤位。其中,最具活動特色的莫過於由北區職訓中心與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精心規劃的『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特定對象』三大主題館;透過互動遊戲,以闖關答題兌獎的方式,讓求職者瞭解職訓及就業服務資源。此外,在『特定對象主題館』內,特別規劃『諮詢室』,由個案就服員特別為弱勢求職者提供『一對一』的簡易諮詢、職業心理測驗及陪同面試服務,提供專業又貼心的就業諮詢服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0-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