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有愛無礙 身得你心 桃竹苗地區首家進用身障者關係企業成立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桃竹苗地區第一家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而設立的關係企業「尊爵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誕生了,今 (14)日上午在桃園縣尊爵天際大飯店舉行成立揭牌及成果發表記者會,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職訓局局長林三貴、立法委員楊麗環與桃園縣勞動及人力資源局長簡秀蓮等共同出席成立揭牌儀式,該公司總裁簡瑞璋亦於記者會上經驗分享,盼有更多企業響應,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工作職缺。

勞委會推動企業成立關係企業擴大進用身心障礙者,是參考日本特例子公司的經驗,藉由母公司在資金、技術各方面持續、積極的支援,維持穩定之經營,以僱用身心障礙者。所謂特例子公司是指代替母公司推動身心障礙者僱用的專門子公司,子公司可以經營與母公司相關的事業,例如:母公司本來要委外經營的工作,可由特例子公司負責。日本於1977年成立第一家特例子公司(夏普)開始,至2012年底已成立340家特例子公司。臺灣100年修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推動特例子公司制度迄今,在立法院陳節如委員等朝野立委督促下,已有多家公司成立關係企業。

「尊爵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於4月9日新設立,共進用身障者5名,職稱為採購專員、行政助理、房務辦事員、公共清潔員及烘燙員等,身障者人數佔公司總人數(18人)20%以上,另有1位身障者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補助,已符合事業單位成立關係企業規定。簡瑞璋總裁表示,促進在地就業是公司服務理念,本著社會責任照顧身心障礙者責無旁貸,經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的積極輔導協助,將昇捷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現有業務進行職務分析評估,並努力達成特許行業證照取得,尊爵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設立。

潘世偉主委表示為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政府各部門均不遺餘力,其中輔導企業成立關係企業,增加身障者就業機會,是勞委會的年度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希望國內事業單位能響應這個貼心的措施,成立關係企業,一同為國內身障者就業努力。

就服中心丁玉珍主任亦表示,本次關係企業的輔導設立,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從積極的企業拜訪、雇主座談說明,與登瑞集團共同討論適合身障者之職務設計及規劃、簽定合作意向書,到身障者之職前訓練、專案徵才及各項就業促進工具之運用,如僱用獎助津貼、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及職務再設計補助等,完整的輔導及企業合作歷程透過影像紀錄方式,於記者會上展現輔導設立的成果,達到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的精神及目的。有事業機構因擔心身心障礙者工作安全及管理等問題,對進用身障者產生疑慮,她表示工作不只是只有收入更是一種自我肯定及價值,對其家庭都是具有非常有重大意義的,如果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均能發揮所能,社會就能更進步。

誠摯邀請國內企業單位共襄盛舉,相關輔導設立關係企業僱用身心障礙者資訊,或有其他相關問題,請洽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03-4855368,將有專人為大家服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14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3db95fd96876616f8673826fda40a137 docx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