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用心看視界」~視障按摩師生命故事徵文頒獎典禮暨視障按摩季推廣活動

承辦單位:職訓局身心障礙者就業訓練組
主管姓名:李庚霈 組長
電話:(02) 8590-2585

「按摩真的不只是按摩,是人與人之間友誼的交流,更是我人生無止盡的學習」。這一段話,是林信廷先生從事視障按摩多年後而發自肺腑的心聲與感受;而他參加視障按摩師生命故事大募集徵文活動,經評選榮獲「動人生命金獎」獎項。

另一位吳銀環女士則獲得「溫馨生命銀獎」。她雖歷經窮困、傷殘、婚變等種種坎坷命運磨難,但卻努力不懈,終於突破重重困難,並以優良的按摩技術獲得許多獎賞。此外,吳銀環更利用多餘的時間和精神去輔導新進的按摩師,避免他們走入歧途;她說,她願盡最大的力量,發揮生命的光輝。

勞委會舉辦的「心手相連,幸福報到~視障按摩師生命故事大募集徵文活動」,於7月15日開跑至8月9日截止,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募集了來自全國超過200件視障按摩師的生命故事;視障按摩師們用最簡樸的文字,刻畫出最真誠的生命歷程,他們更「以心代眼」,用雙手的專業技能,譜出自己的生命樂章。

頒獎活動將於10月28日(星期五)在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五樓舉行,獲獎的視障按摩師們將榮耀出席受獎。頒發獎項包括「動人生命金獎」、「溫馨生命銀獎」、「優質生命銅獎」,以及優良獎、佳作等41個獎項,並致贈獎金與獎座;勞委會亦將他們的得獎作品集結成冊,印製供社會大眾參閱。

此外,頒獎典禮會場亦將於抽出本按摩季的各項推廣活動的得獎者,包含「全民按摩樂抽獎」、「100個愛的抱抱」及「百讚百勝轉貼抽好禮」活動,獎品計有平板電腦1名、智慧型手機1名、2000元禮?10名、500元禮?20名及電影票等多項實用好禮。

另方面,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和各地方政府亦誠摯邀請各界一同為視障按摩師加油,希望透過「視障按摩季」的視障按摩體驗活動讓民眾更支持視障按摩業,也更能提升按摩師們的營收。只要有心,支持視障按摩你最行!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0-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