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找工作,e-job 、0800777888及便利超商,協助民眾順利就業

承辦單位:職訓局就業服務組
主管姓名:黃孟儒組長
電話:02-8590-2520



有關11月23日立委質疑新聞局製播廣告宣稱,中科、南科有8萬工作職缺與事實不符乙事,新聞局已說明資料來源係取自中科與南科網站且有時間點落差,勞委會進一步指出,廠商釋出就業機會的管道很多,經統計今(100年11月23日)日全國就業e網內,求才機會共有13萬5,533個,且臺中市、新北市、桃園縣、臺北市、彰化縣及高雄市都有高達1萬2千筆以上職缺,工作機會中除了非技術工及體力工外,服務工作人員及售貨員與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均為熱門職缺,有意尋職的民眾可踴躍嘗試。

另外,為了讓想要求職的民眾可以順利就業,該會除了全國356個實體服務站臺可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外,於全國就業e網、0800-777-888就業服務客服專線以及各地7-11便利超商的ibon(4700餘處)也提供了24小時全年無休之免費服務。

為了協助民眾順利求職,該會11、12月份在各地就業服務中心及站臺,亦持續辦理各項徵才活動(計105場),詳情可上全國就業e網查閱最新徵才活動訊息。

對於產業變動造成就業市場供需差異的情況,勞委會除了提供相關職業訓練課程協助民眾提升就業技能外,也建議求職者考量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機會,累積個人經驗及專長,方可在激烈競爭的求職市場中脫穎而出。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1-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