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吳敦義副總統接見第七屆「國家工安獎」得獎企業代表

業務單位:安全衛生處
聯絡電話:02-8995-6866


吳敦義副總統於103年1月7日下午接見第七屆「國家工安獎」得獎企業代表,對獲獎企業長期致力建立安全的工作環境,並為員工的生命安全與健康把關,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向來重視勞工安全與健康,爰此,勞委會設立「國家工安獎」,盼藉此活動表揚優良企業;此外,此獎項係國內職業安全領域的最高榮譽,今年三家獲獎廠商足堪表率,殊值肯定。

副總統指出,企業的核心價值是以人為本及重視勞工安全,而「勞工」更是企業的寶貴資產,因此,企業不應為了節省成本而減少工安方面的投資,而應提供優質安全的工作環境,維護勞工權益,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副總統說,零工安事故一直是政府重要政策目標,而為落實工安環境,除應由企業主動積極建立外,政府也應有一套監督管理機制,讓企業貫徹執行,期為勞工的生命安全嚴格把關,使臺灣勞工能無後顧之憂。

獲獎企業代表包括欣興電子總經理黃盛郎、聯華電子執行長顏博文及臺灣凸板國際彩光總經理李孝忠等,由勞委會主任委員潘世偉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1-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