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辦理2014年尊嚴勞動國際研討會,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為推動尊嚴勞動(decent work)的觀念,讓國人了解尊嚴勞動的意涵與價值,勞動部特於本(103)年7月16日至18日假北投龍邦僑園會館舉辦「2014年尊嚴勞動國際研討會(201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Decent Work) 」。會中專程邀請美國大學國際學院教授暨經濟系Stephen J. Silvia教授、歐盟執委會就業、社會事務與包容總署對外關係處Rudi Delarue副處長及新加坡國會洪鼎基議員等3名學者專家來華擔任研討會講座,並邀請我國多位知名勞動學者參與。

       研討會由勞動部潘部長世偉致詞揭開序幕,潘部長於致詞時表示,尊嚴勞動的概念雖然十分廣泛,但仍可從「促進勞動權益」、「促進就業」、「促進社會安全保障」以及「促進社會對話」等四個策略目標來逐一落實。潘部長並指出,整體國家及社會的運作與外在環境變動是息息相關的,因此在面對全球化的衝擊、國內勞動市場及人口結構的鉅變等複雜情勢下,勞動部的工作更具有挑戰性,必須花費更多的心力,來提出各項保障勞工權益之政策與措施,以因應外在難以預測的變化。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勞動部以「自主的勞動關係」、「公平的勞動環境」及「發展的勞動市場」等三大施政主軸,作為未來努力的方向,並秉持「尊嚴勞動」信念,為勞工朋友發聲,以最大力量維護勞工權益,讓勞工能在職場上提高所得,確保勞動生活無虞。

       潘部長除呼籲全國的勞工朋友們作為勞動部最堅實的後盾外,並希望國內的雇主能夠調高薪資水準,讓勞資政三方一起攜手共創更健全而永續的勞動環境,落實及體現尊嚴勞動的理念。最後,潘部長更期勉參與人員能在為期2天半的學術饗宴中滿載而歸,並也預祝2014尊嚴勞動國際研討會圓滿成功

       2014尊嚴勞動國際研討會相關資訊可於臉書(fb)粉絲專頁網參考相關資訊(網址:http://ppt.cc/cUBo),並請各界踴躍參與。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7-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