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召開「全國勞動行政首長聯繫會報」,加強中央與地方夥伴關係。

為加強中央與地方溝通合作,勞動部於今(19)日召開「104年第1次全國勞動行政首長聯繫會報」,就提升青年、婦女、中高齡勞動力參與、落實勞動基準法,執行及中央與地方勞動業務授權分工等議題,聆聽地方政府觀點與意見。透過本次會議意見交流與對話,地方政府與勞動部對於今(104)年度重點推動業務已獲致共識,後續將共同致力重點工作,以提升全國勞工勞動權益與福祉。

 

勞動部部長陳雄文於會中表示,任何政策推動與落實都需中央與地方的密切配合與通力合作,感謝各地方勞動行政機關長期的支持,並配合該部政策推行相關工作。此外,陳部長亦指出,在日益複雜勞動行政工作中,勞動部會加強部會之間及地方政府溝通、協調與合作,除了本聯繫會報定期溝通外,亦會暢通各種溝通管道,以使各項政策或方案皆能順利落實推動與執行。

 

本次會議先由勞動部提出「勞動情勢分析」與「勞動條件法令執行與檢討」2項專案報告,以引導後續提升我國勞動力參與、落實勞動基準法執行及中央與地方業務分工等議題討論。本次地方勞動行政首長於會中非常踴躍發言,並就實務執行經驗提出相關建言,供勞動部參考。另外,本次聯繫會報各地方政府提案共47案,包括針對高齡者就業政策、事業單位違反勞動基準法能否給予限期改善、協助提供轄內事業單位勞保投保名冊之查調權限等案,均於會中溝通說明,並獲得共識。

 

本次會議於下午6時圓滿結束,陳部長表示,勞動部非常重視地方勞動行政首長所提建言或意見,後續會請勞動部相關部門審慎研議是否納入政策推動或修正現行法規,以策進整體勞動政策之發展。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3-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