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多元的技能檢定 給你更多更方便的選擇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想參加檢定拿證照嗎?告訴你,除了傳統的全國技能檢定外,現在有更多更方便的選擇!!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表示,即測即評即發證是目前最新的技能檢定方式,不同於全國技能檢定傳統的紙筆測驗,創新採用數位化派題系統,提供民眾單一窗口全功能的快速服務。從受理報名、試場安排、寄發准考證、辦理測試、合格發證只要45天就能完成。而且,測試當天只要學、術科都合格,當場繳費馬上領證。民眾想參加丙級、單一級學、術科技能檢定,除了全國技能檢定外,又多了更方便的選擇。

據該會(中部辦公室)表示,在全國已經建置65個「即測即評即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務中心」,辦理58個丙級或單一級職類學、術科測試。另外也為初次參加檢定的民眾規劃,可以在全國58個「即測即評學科測試」考場報檢109個職類學科,以紓解學、術科同時測試的緊張壓力。

為了提供民眾更方便的檢定服務,該會(中部辦公室)規劃,從98年度起,將即測即評學科測試與即測即評即發證二項檢定簡章整併為1份,並比照全國技能檢定模式於便利商店販售簡章。

配合政府採購招標作業期程,該項簡章自98年2月7日起至11月13日止在統一超商及各承辦單位販售。各承辦單位最早自98年2月9日起受理報名。民眾如果想進一步瞭解相關訊息,請到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網站查詢(http://www.labor.gov.tw/etestwebindex.htm)。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2-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