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微創多元優質禮,年禮送到心坎裡。

歲末年關,各地漫延著農曆春節歡喜迎新的氣息,值此親友歡聚同樂共話家常前夕,勞動部推薦優質禮品,提供民眾年節伴手禮多元化的選擇,送禮既有心意,又可協助國內微型創業商家及民間團體發展及失業者就業。

 

勞動部推動微型創業協助措施,以解決婦女、中高齡、離島居民及就業保險失業者等特定對象的就業困境,並提供創業協助。其中,「滷肉世家」素齊夫婦因著兒時記憶中的美味口感始終在腦海縈繞,又因客人的情有獨鍾,難以忘懷這股口齒留香的感覺,觸動研發滷肉調理包及Q彈肉質的豬腳真空包裝,讓在任何角落或旅外饕食者都能享受到濃濃的臺灣傳統美食。

 

「麥克菲咖啡館」裡備有嚴選自義大利進口品牌的咖啡豆,及有機認證的英國花果茶禮盒,因妙戎和先生本身對咖啡及輕食的熱愛,以及喜歡看到人們喝下咖啡後帶著療癒的那抹微笑,讓消費者不僅能在店內品味,還可將心意傳達給親友一同分享。「杏福巷子」傳承自幼時阿嬤以柴火熬煮出甘醇香甜的杏仁茶,那種幸福的感動一直在心裡迴旋;為了將這種純真古早味傳承下去,因此研發了杏仁茶、杏仁奶酪、手工皂及各式果乾等商品禮盒,希望顧客們都能在現代社會中享有早期簡單樸實的幸福。

 

 

另外,為鼓勵民間團體利用產品銷售或提供服務辦理用人計畫,或發展社會企業,以促進失業者在地就業,勞動部則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培力就業計畫」。其中,社團法人臺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的庇護工場,藉由專業人力指導憨兒學習烘焙,並透過嚴格的製作管理,從食材、製作、包裝及出貨,確保成品品質,主打的手工餅乾,除了充滿憨兒的努力付出外,香酥脆的口味往往在義賣時搶購一空。

 

而位於火炎山下的苗栗苑裡上舘社區,擁有來自大雪山乾淨無染的灌溉水源,又有良好的灌排分流的水利設施,在地小農堅持以生態與環境永續為導向的農作管理,使得蜻蜓飛舞、田間蛙鳴及溝渠裡隨處可摸蜆,這裡就是真實的農村生活,除了有機米禮盒外,更讓造訪的民眾有機會大手牽小手作夥來入田。

 

想知道更多微型創業鳳凰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等計畫商品訊息,可到「多元購好玩年貨電子型錄」(網址:http://gofun.wda.gov.tw/eBooks/0014/)瀏覽逕洽商家購買。

 

為協助並促進有創業意願的婦女及中高齡民眾成功創業,勞動部推動「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及辦理免費創業研習課程,如想要知道更多詳細資訊或報名創業課程,可撥打全國免費諮詢專線:0800-092-957,或上微型創業鳳凰網站http://beboss.wda.gov.tw/查詢。

 

另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與全國民間團體已合作執行超過8,700個創意計畫,結合地方特色文化及資源,開發多樣性及創意性產品,發展在地獨特產業,協助超過10萬人就業。近年,勞動部更積極鼓勵及輔導民間團體發展社會事業,希望透過政府與民間合作,擴大落實社會公益並得以自給自足;有意了解相關資訊者可至社會經濟入口網(網址:http://se.wda.gov.tw/)「工作項目」項下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1-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