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政府維護勞工權益之決心,絕不打折,也呼籲勞團在爭取權益之同時,應考量社會觀感及公共利益。

勞動部表示,不論「華航空服員罷工案」或「前國道收費員補貼案」之爭議,政府皆秉持維護勞工權益,在合法之前提下全力協助。除已促成華航勞資雙方於7項訴求達成合意之外,現刻正執行前國道收費員補貼工作,故政府捍衛勞工權益的決心,絕不打折,但也呼籲華航勞資雙方仍應持續溝通,履行協議;而政府亦將針對前國道收費員補貼方案與自救會代表進行溝通,以落實政府照扶弱勢收費員之美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4)日陳情表達去(105)年624日與華航公司協商所達成之共識應為團體協約等訴求,對此,勞動部表示,勞資雙方當事人所達成之合意,是否屬團體協約,應探究勞資雙方協商時之本意,惟無論是否為團體協約或為協議事項,雙方皆應秉持誠信原則儘速履行。勞動部再次重申,如華航公司針對協商共識有執行上之困難,或工會對於華航公司履行協商共識存有疑義,仍應持續溝通,才能確實維護空服員權益,穩定勞資關係。

 

另有關國道自救會再次表達「非會員禁止搭便車」之訴求,勞動部強調,國道收費員之補貼專案,係考量1021230日因實施全面電子計程收費後離開之收費員有生活困苦等情事,並以「公正、公平」及「自救會與非自救會會員一體納入」之處理原則執行。勞動部再次重申,本部仍將持續邀集自救會代表溝通,期待於召開專案小組第2次會議前可以獲致共識,讓補貼工作順利完成,以確實照扶弱勢收費員。

 

勞動部最後呼籲,自救會應該與政府共同努力,透過協商找出解決方案,使國道收費員補貼政策能順利執行。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2-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