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求職求才加速配! 台灣就業通「工作風格」測評系統正式上線。

這個工作適合我嗎?這個求職者適合公司文化嗎?個人工作風格與企業組織文化是否契合,是影響職場表現的重要因素。為協助民眾找到最速配的工作、企業找到最速配的人才,勞動部特別規劃建置工作風格測評系統,將於105111日正式上線。

 

「工作風格」是人格在職場中的投影,為利求職者對自我的工作風格有正確的認知,得以在職場上充分發揮,勞動部開發【TWS台灣工作風格測評】僅僅59題,只要10分鐘即可測出工作風格!測驗結果可顯示個人工作風格樣貌,還能自行比對與「台灣就業通」505種不同職類之間的適配性,找到合適職業與自身優勢。

 

同時,在企業端的應用,勞動部則開發了【PPRF組織工作風格分析】,可測出企業現有職缺所需人才的工作風格樣貌,瞭解各職務內容所需的工作風格,讓企業在招募人才時,可鎖定工作風格相似的求職者,提升人員招募效率,降低人員流動率。

 

工作風格測評系統透過易於操作的專業評量工具,增進求職者瞭解本身與所要選擇的工作契合度,也協助企業對內部人力結構的認識,讓所進用的人才能適得其所。更多的測驗內容與解析,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Jobooks工作百科」職涯測評專區(http://occupation.taiwanjobs.gov.tw/)體驗,如有相關問題或對測評結果的分析應用想要進一步了解的企業、求職人,可洽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地就服據點。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10-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