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就業服務科技客服,勇奪亞太客服傑出顧客服務獎殊榮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就業服務一直是行政院勞委會長期以來的努力重點,成立2年多,整合網路與0800專線且全年無休的勞委會『就業服務科技客服中心』,不僅提供全日24小時服務率先成為公部門服務的典範,更因其完整的服務機制和良好的營運績效名揚海外,榮獲亞太顧客服務協會(APCSC)所頒發的「2006年度亞太傑出顧客服務關係-最佳委外服務隊伍獎」,成為歷年來亞太區唯一獲此殊榮的政府部門,顯示臺灣公部門的服務品質已逐步邁向國際化企業水準!

亞太客服傑出顧客服務獎(CRE Awards)是由亞太地區最具代表性及公信力的香港亞太顧客服務協會舉辦,自2002年開始每年舉辦,是亞太地區專業客服中心競相爭取報名參賽的獎項。過去臺灣已有多家知名企業獲此獎項肯定。此次勞委會就業服務科技客服中心以政府部門身分參賽,不僅是本屆、更是有史以來唯一入選的公部門機關,因此在初選階段即獲得評審團的高度關注。歷經兩階段評選和網路票選後,擊敗來自亞太各地區近二十家參賽機構,勇奪『最佳委外服務隊伍獎』,除了讓亞太地區其他企業正視臺灣公部門服務品質的進步,也展現了政府部門成功將顧客關係管理運用於現行服務上的亮麗成果。

勞委會職訓局局長陳益民表示,就業服務科技客服中心能從眾多知名企業角逐中脫穎而出,顯示臺灣公部門的客戶服務和管理已經能和國外企業並駕齊驅;未來,科技客服中心將繼續秉持『放心、用心、貼心』的服務理念,照顧每一位求職者和求才廠商。此外,職訓局也正逐步將科技客服中心的成功經驗,導入其他就業服務單位,讓政府就業服務的品質能夠同步提升至國際級標準,造福更多需要協助的民眾。

就業服務科技客服中心以提供民眾24小時不打烊、不限時空的完整就業服務為宗旨,結合了全國就業e網和科技客服專線0800-777-888及全國300多個實體櫃臺,藉由網路、電話和專業客服人員等管道,協助民眾線上登錄履歷、立即媒合職缺,以及提供各項就業相關資訊。此外,就業服務科技客服中心自95年開始陸續整合e政府共通平台與校園聯名網服務,將服務對象擴及大專新鮮人、公部門與各階層民眾,真正做到「科技就服一點通,求職求才真輕鬆」的目標。陳局長表示,在全體就業服務同仁與專案委外團隊-程曦資訊客服同仁的努力下,科技客服中心95年一通電話解決率高達90%,不僅具體提升就業服務績效,更建立與求職民眾及求才廠商的良好互動關係,成功拉近公部門與民眾間的距離。本專案除了獲得2006年度亞太傑出顧客服務關係- 最佳委外服務隊伍獎外,更獲得行政院經建會銀斧獎與e政府共通平臺創新e化-政府就業服務的殊榮。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7-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