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隆重舉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頒獎活動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主辦的「2007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第四屆計畫執行優良單位頒獎典禮」,於96年8月21日(星期二)下午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行政院張俊雄院長親臨致詞,並邀請國內、外關懷弱勢族群就業相關議題的來賓、朋友、政府官員及民間團體代表約200餘人參加,除對今年獲選為「特優」及「優等」計畫執行單位進行公開表揚與頒獎,特優單位也將由勞委會安排於8月下旬赴北歐芬蘭、瑞典、挪威等三國進行相關計畫方案的實地參訪。

勞委會為了提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執行單位的整體效益,特別規劃了這項一年一度的選拔及頒獎活動,為求公平公正,邀請了民間學者專家及公部門代表等共同組成選拔委員會,歷經近2個月的過程,及透過初評、複評等嚴格評選機制,一共選出10家特優執行單位以及10家優等執行單位。值得一提的是,自五月中旬公布參選辦法以來,有近百家計畫執行單位前來報名參選,可謂盛況空前;今年獲獎單位,執行計畫內容中有原住民書香e化服務、鐘點管家外展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從事農場園藝、水餃行銷,也有關心環境的蝴蝶生命樹以及各項在地休閒或文化產業等,計畫類別包羅萬象,也確實能充分的顯現出這項方案『多元』的模式與精神所在。

勞委會也特別強調,「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執行近5年以來,總共核定了4,251個計畫案,受惠的失業人數達5萬餘人,其中弱勢對象進用比例更以中高齡為主,佔了72%,此項方案不但協助了數萬個失業朋友重新站起來,也讓許多社區因在地產業的發展而重新活絡起來,可說是深具意義的一項促進就業方案。有關本年度得獎單位名單可透過http://www.ccdi.tw/multi網站查詢。

另如長期失業者有就業上之需求,勞委會竭誠歡迎民眾就近洽詢當地公立就業服務站、臺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就業服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8-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