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網路聯盟 職訓發光─結合公私部門網路資源 開創政府與民間合作新里程碑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為因應政府e化服務時代的來臨,已於94年建立公共職業訓練資訊整合平台-職訓e網(http://www.etraining.gov.tw/),整合了全國11所公立職訓機構自辦、委辦及補助辦理的訓練課程資訊。現為強化政府職業訓練資訊的擴散,勞委會職訓局除了將職訓e網之職業訓練課程資訊整合於所屬之全國就業e網(http://www.ejob.gov.tw/)之外,並規劃與各民間的人力銀行策略合作,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功能,使民眾在各人力銀行網站上亦能夠免費查詢到職訓局職訓e網之訓練課程,在參訓後提升職場競爭力。

在目前資訊科技發達、網路普遍應用的環境下,社會大眾對於職業訓練資訊的來源管道需求也日益增多,依據勞委會職訓局所屬職訓中心過去的統計分析,參訓者透過網路獲知職訓招生訊息之比例約佔50%,為所有資訊來源管道中之最高。有鑑於此,為使民眾能有更方便、多元的查詢管道得知政府所辦理的職訓課程,勞委會職訓局將職訓e網之職訓課程資訊整合於所屬之全國就業e網,並規劃與各民間之人力銀行實行策略合作,提供該課程資訊予各人力銀行網站免費刊登,目前計有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Career就業情報以及聯合人力網等參與,使民眾除了在公部門之職訓e網、全國就業e網外,亦能夠在上述民間人力銀行網站免費查詢開班資訊,使政府辦理之職訓課程能夠廣為周知,展現政府為民服務的美意。

勞委會職訓局透過本合作案,結合公、私部門網路資源,開創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合作的新里程碑,更期望藉由此一策略合作,強化擴散職訓資訊,讓社會大眾能更方便取得政府有關職訓開班的訊息,並在參訓後能強化個人職場技能,順利就業,以提升國民素質與國家競爭力。?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10-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