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創業鳳凰展翅飛翔 「2009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暨鳳凰商展」熱鬧舉行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激勵微型企業創業精神,定於11月28日假台北火車站一樓大廳辦理「2009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暨鳳凰商展」活動,針對曾參加本會創業輔導服務之成功商家,辦理楷模選拔,表揚創業者創業之辛勞與成長。表揚典禮會場並辦理微型創業鳳凰商展活動,展示微型創業成功廠商產品,擴展新商機,進而鼓勵社會大眾創業風氣。

近年來全球金融海嘯危機,失業率升高,除就業方案外,勞委會也積極推動創業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計畫,協助婦女及中高齡族群微型創業,實踐自我理想成為雇主,讓創業也成為職涯發展的新選擇。本(98)年度迄11月24日已辦理研習課程176場共15,471人參加、鳳凰家族聯誼會22場524人,民眾獲益良多,反應甚佳。另提供創業顧問個別與小組諮詢計3,077人次,協助1,618名完成創業,提供就業人數達4,954人。

當天活動內容除了楷模頒獎典禮之外,並安排與會嘉賓致詞、楷模商品成果走秀、本會創業鳳凰家族聯誼誓師啟動儀式、微創鳳凰成果發表會、商品交流及熱力四射舞台表演等熱鬧活動。

同時於會場內5樓第一會議室進行知性的「婦女創業高峰論壇」,會中邀請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汲宇荷副秘書長、Career 雜誌社李翠卿副總編輯主持,探討兩議題為「我國婦女創業政策推動與未來發展趨勢」、「微型企業(婦女)創業之區域聚落合作與異業結盟」,並由中華經濟研究院徐遵慈研究員、聯合大學經濟與社會研究所胡愈寧教授、台北大學商學院合作經濟學系梁玲菁教授、文化台灣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優朵國際企業有限公司陳毓棻董事長作專題報告,最後由婦女創業楷模提出經驗分享,可讓創業之女性朋友更深入了解婦女創業之內涵。

另為讓社會各界將目光投注於具備小而美的優質微型企業創業, 當日將於一樓廣場內盛大舉行「微型創業鳳凰商展」活動,屆時將匯集全台各地100家由本會輔導之成功創業鳳凰,共同展示其優良產品,藉此增進大眾對微型創業之了解,並建立創業者與消費者間良好互動。商展系列活動包括鳳凰商品交流展示、試吃試喝、商品免費體驗與多項大獎摸彩活動。

準備好展開您的微型創業歷程嗎?想與人分享您的創業成果嗎?勞委會邀請您快來參加「2009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典禮暨鳳凰商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1-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