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訓後成效斐然 9成以上參訓單位願意繼續申請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加強人力資本才是提升企業競爭優勢的重要關鍵!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為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員工進修訓練,推動「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獲得企業同聲稱讚。先前針對101年度參訓企業進行調查,超過9成以上願意繼續以本計畫進行教育訓練,更願意呷好道相報推薦給其他單位,足見企業對本計畫之認同。102年度個別型、聯合型計畫及輔導訓練服務也已開始受理申請,歡迎事業單位把握機會,運用政府資源提升企業人力資本。

在日益變遷的國際化時代,企業要提升本身競爭優勢,知識、品牌及人力資本等無形資產愈趨關鍵,其中又以「人力資本」更是活絡並創造企業價值的首要因素。曾參與「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的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在接受本計畫補助後,成功導入BIM設計技術,順利完成20個BIM系列課程及100位BIM技術種子人員培訓,並達成以BIM設計10個計畫目標。另在專業證照方面,該公司員工亦取得技師、亞太工程師、國際工程師等多項專業證照,在工程進度管控及設計能力上具有領先業界的競爭優勢。

勞委會職訓局透過公共資源促進民間投資人力,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員工進修訓練,參與計畫之事業單位透過提升人力資本,帶動企業整體營運成長。101年度針對參訓企業單位進行意見調查,其中在聯合型計畫方面,參訓單位大型及中小型企業各半,服務業約佔整體申請單位的6成,聯合訓練單位之間,絕大多數具產業發展關聯性,主要策動模式以集團運作方式居多。

經過調查分析可見,個別型計畫的事業單位主管與員工在課程及訓後自我能力的提升等項目上,均表現出相當肯定之認同度,並認為訓練課程對於包含「主動積極工作態度」、「問題解決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及「員工參與程度」等軟技能提升有顯著效果。此外,調查中也發現,有規劃執行訓練課程及接受訓練補助的事業單位,在景氣低迷時,整體經營上仍有較佳的表現。具體來說,各事業單位的員工在領域專業表現上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員工變得更願意主動提案,且相對能獲得較好的升遷機會。101年各事業單位共計新增17,455張專業證照,新增17,541件員工提案,以及有7,526位員工獲得擢升,且新增76,780個新客戶及取得1,915個智財權,對於促進各單位提升人力資本可說成效斐然。而事業單位亦相當認同本計畫之實施,認為不僅能共享教育訓練資源、促進與其他聯合訓練單位之間的交流,更能降低教育訓練成本,對於單位本身有極高的正面效益。

有意申請辦訓經費補助或輔導服務之事業單位,可即上網查詢相關資訊,開始著手規劃訓練計畫。其中個別型及聯合型訓練之受理申請期間自102年3月25日起至102年6月24日止,另輔導訓練服務受理至9月24日止,各職訓中心將依受理申請順序進行訓練計畫審核事宜,歡迎事業單位加入人才培訓的行列,以提升企業及勞工的競爭力。詳細資訊可洽勞委會職訓局各地職業訓練中心:

北區職訓中心 02-89903608 分機1254、1255、1281

桃園職訓中心 03-485-5368 分機302、304、332、345

中區職訓中心 04-2359-2181 分機1523、1525

臺南職訓中心 06-698-5945 分機1404、1405

南區職訓中心 07-821-0171 分機2521、2809?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3-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