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03年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活動-「勞動有愛,溫馨志在」

為感謝全國勞工志工對於勞工朋友付出的關心與貢獻的心力,勞動部5月至7月間辦理績優勞工志工及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選拔,共選出62位績優勞工志工,52位資深勞工志工,及5隊勞工志願服務團隊。

勞動部表示,目前全國共有86隊,3,543位勞工志工,在各縣市勞工服務中心、勞工育樂中心、勞動力發展署各就業中心及勞工保險局各辦事處,提供走動式服務、現場民眾引導、電話接聽、勞動法令諮詢等服務,並且協助各縣市職災個訪員訪視慰問職災勞工,更支援勞動法令宣導、就業徵才、研習訓練等活動。

本次獲獎的勞工志工,由各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推薦,經遴選決審會議評比選拔而出,績優勞工志工需符合服務年資滿3年,服務時數300小時以上之資格;資深勞工志工服務年資至少10年以上,服務時數至少1,500小時以上,每位志工都以誠摯的心,服務每一位前來求助的勞工。例如於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三重就業中心服務的簡秀珠志工,在服務14年的經驗中,特別感受到聽障朋友的需求,為加強服務聽障朋友,更主動參加手語訓練課程,讓後續的服務更順手;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服務的楊國楨志工,因自身曾遭遇職業災害的經歷,對於職災勞工的處境感同身受。為能接觸其他職災勞工並提供協助,定期至勞工局輪值,之後參與專業培訓成為勞資爭議獨任調解人,能以專業的角度、高度同理心,及具體行動協助解決勞工朋友的困境。

勞動部表示,每位勞工志工來自不同工作領域,擁有不同成長經驗,參與各類勞動事務教育訓練並積極學習,以真誠態度及高品質服務幫助勞工朋友。本次「103年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活動」訂於103年11月1日14時30分假中油大樓國光廳辦理,希望藉由表揚活動嘉勉表現績優的志工夥伴們,吸引更多有服務熱忱的朋友,加入勞工志工的大家庭,一起為台灣的勞工朋友打拼付出。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10-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