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35屆全國技能競賽將於10月19日至24日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臺南職業訓練中心等5個競賽場熱鬧展開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中華民國第35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訂於(94)年10月19日至24日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臺南職業訓練中心、致遠管理學院,私立新榮高級中學、國立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及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中等5競賽場舉行,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表示,辦理技能競賽的目的,在於倡導技能價值觀念,透過競賽活動,激發青年學習職業技能的興趣,鼓勵青年踴躍參加職業訓練,以增進各業從業人員技能及服務水準,提高勞動生產力,促進經濟發展,並提升勞動者社會地位。

該會表示,本(35)屆全國技能競賽於10月19日上午辦理裁判及選手報到並熟悉競賽場地,下午6時在臺南職業訓練中心大操場舉行選手宣誓及歡迎會,20日至22日3天進行比賽,23日進行評分工作及舉行技術委員會議,24日召開大會委員會議確認競賽結果及優勝選手名單,並於同日上午10時30分,在臺南職業訓練中心育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

該會表示,本項活動先經北、中及南3區辦理分區賽,共有1,646人參賽,各分區賽職類優勝前5名計530人,連同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優勝選手26人,加上初次辦理機器人及麵包製作2職類42人參加,故本屆競賽共有42個職類598名選手參加。競賽職類涵蓋機械、電機、電子、營建、資訊及生活服務等6大類,優勝前3名獎金分別為新臺幣8萬、6萬及4萬元,凡參與競賽成績及格者,由主辦單位核發競賽成績及格證明書,自及格日起3年內參加同職類同項目乙級或丙級技能檢定,得免試術科測試。

我國自民國59年起首度透過全國技能競賽選拔選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在國際技能競賽舞台表現極為優異,近幾屆團體成績均名列參賽國前茅,足見我國技能水準已達到國際水準。且技能競賽舉辦以來,已深受技職學校、職訓中心、事業單位、相關職業團體及各界之肯定與支持,對促進社會大眾重視職業技能及技術訓練,進而提升各行各業技術人員社會地位,建立正確職業觀念及我國當前的經濟發展與產業升級,具有重大的實質意義。我國歷年來參加技能競賽的選手,目前都在其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成為我國經建發展的菁英,對國家建設貢獻斐然,歡迎各界人士在競賽期間蒞臨現場參觀指教,並不吝給予參賽選手鼓勵。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5-10-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