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表揚112年度推動職安衛優良政府機關及五星獎事業單位

  • 更新日期:2023-11-15

「112年度職安衛優良政府機關及五星獎單位頒獎典禮」於今(15)日上午假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舉行,由勞動部許部長親臨頒獎,除肯定績優政府機關及企業積極推動職場安全與勞工健康的貢獻外,也期許得獎的中央部會、直轄市政府及事業單位能持續促進職業安全衛生文化,共同打造優質健全的勞動環境。

 

許部長表示,保障勞工生命安全與健康是勞動部最重要的使命,職業安全衛生應由領導者與勞工攜手從上至下齊心協力,落實於職場每一角落,政府機關更應帶頭示範做好安全衛生工作,勞動部辦理的政府機關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績效評核,今年係針對中央部會與直轄市政府,就其所管目的事業職業安全衛生政策規劃、法規制度及執行等多元面向進行評分,共7部會及6直轄市政府獲獎,其中評核等第為「優」的衛生福利部教育部高雄市政府,分別在優化護理人員及社工人員職場環境、推動校園職業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及建構職業安全衛生網絡等方面,推動績效足為表率。其次,評核等第為「良」之機關分別為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國防部環境部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臺中市政府臺南市政府,各獲獎單位積極整合相關資源及各單位間之協力合作,落實風險管理機制,將安全衛生規範推展至基層,值得學習。

 

此外,在事業單位部分,今年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五星獎,由「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八里垃圾焚化廠」、「華亞汽電股份有限公司華亞汽電廠」、「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瑞鋒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曾文南化聯通管統包工程A3標)」、「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休閒遊憩事業部柳營尖山埤渡假村」、「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九廠」、「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新港廠」及「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區管理處」等9家單位獲獎;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績效優良單位,則由「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8B廠」、「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機構)」、「多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李長榮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楠梓分公司」等4家單位獲獎。上述獲獎單位均將職業安全衛生精神深植企業文化中,並透過系統化的管理作為,持續提升管理效能,績效卓著。

 

勞動部表示,自去(111)年5月1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上路,獲得優良單位五星獎的事業單位得減收行業別災害費率20%的保費,以鼓勵事業單位積極強化職業安全衛生績效。勞動部呼籲各政府機關及事業單位能向得獎單位看齊,並將職業安全衛生融入於政策及組織營運中,讓所有工作者更能在「安心」、「安穩」及「安全」的優質環境中工作。

 

本次獲獎的政府機關及事業單位相關優良事項,可於勞動部職安署官網查詢參考。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11-15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附件:職業安全衛生績效優良政府機關評核簡介及得獎名單 pdf
  • 附件: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五星獎評核簡介及得獎名單 pdf
  • 附件:職業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優良單位獎評核簡介及得獎名單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