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鼓勵事業單位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補助計畫受理申請中。

勞動部106年「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第1次受理時間至106331日止,歡迎事業單位踴躍申請。

 

在高度競爭的時代,勞工面臨兼顧工作、家庭照顧與個人生活的挑戰,勞動部為鼓勵事業單位建立友善職場,補助事業單位辦理各種工作生活平衡措施,包含員工關懷協助課程、員工紓壓課程、友善家庭措施及設置兒童臨時照顧空間等,每項措施補助額度自3萬元至20萬元不等。自103年開辦至105年止,共有524家次事業單位獲得補助。

 

「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辦理目的,係為鼓勵事業單位推動優於法令的友善措施,例如為紓解員工身心壓力,促進員工身心健康,辦理壓力調適、情緒管理等課程;另為加強主管及同仁覺察員工需求,辦理敏感度訓練、同理心及助人技巧等員工關懷課程;此外,為了支持員工照顧家庭,補助事業單位在公司內設置兒童或長者臨時照顧空間,提供臨時有照顧需求之員工子女或長者休息空間,使員工兼顧照料家人,安心工作;或辦理親職教育、新手爸媽育兒講座、創意家庭日等友善家庭措施,以促進員工及家人情感,增進工作與生活平衡。

 

勞動部表示,106年「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分2次申請,第1次受理時間至331日止,第2次受理時間預計自51日至630日止,事業單位可提早規劃準備。補助計畫採線上系統申請,詳細內容請至「工作生活平衡網」瀏覽查詢(https://wlb.mol.gov.tw),諮詢電話:02-2369-4168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3-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