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長榮罷工落幕,勞動部肯定勞資雙方放下歧見簽訂團體協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今(6)日進行勞資協商,雙方達成共識,並順利完成團體協約的簽訂。勞動部在罷工行動期間,積極促成協商,共協助雙方進行3次正式協商、6次非正式協商以及各種管道的溝通,逐步縮小雙方的歧見,終於促成今日團體協約的簽訂。

 

勞動部表示,歷經17天的罷工行動,無論是參與罷工或是留在工作崗位上的勞工朋友們都很辛苦。此次勞資爭議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儘管代價很大,但對於勞資雙方或社會大眾都是寶貴的一課。

 

勞動部希望各界正面看待勞工依法行使爭議權的過程,也期待勞資雙方學習友善對待彼此。罷工行動的結束,是雙方正向互動的開始。勞動部要提醒長榮航空公司,對於參與罷工行動之員工,不可有不當勞動行為。

 

此次罷工能夠順利落幕,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要肯定勞資雙方最終願意放下歧見,簽訂團體協約。也要特別感謝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陳其邁副院長的分工指派及充分授權,還有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與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在這段期間的共同努力。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7-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