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為勞保年金粉墨登場,勞保年金宣導列車正式啟動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立法院在97年7月17日三讀通過勞保年金,並將於明(98)年1月1日正式上路,實施將近一甲子的勞工保險制度,也因為勞保年金的通過,更具劃時代保障的意義。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勞保年金讓貢獻台灣經濟發展、辛苦工作一輩子的勞工,得以享有一個「老有所養」、「幸福尊嚴」的老年生活保障。王如玄指出,勞保年金關係到880萬勞工權益,許多勞工對勞保年金新制度的內容仍不甚明白,因此,勞保年金的宣導工作就非常重要。為讓勞工能透過各種管道獲得更多資訊,以了解勞保年金的內容、勞保年金有什麼好處、勞工應如何選擇等,勞委會已準備好各項宣導計劃,王如玄自己也親自粉墨登場,扮演各種不同職業之基層勞工,以強調「勞保年金」對各行業勞工均有重大影響為主題,讓勞保年金可以更貼近民眾、更生活化,該短片將於7月26日於各大電視台播出。

王如玄表示,勞保年金宣導列車正式啟動,並將深入基層勞工及城鄉,計劃如下:
一、電視廣告4支:7月份開始於各大媒體黃金時段密集播出。
二、新聞專題:選擇3至4家新聞頻道,對年金作更深入及生活化的論述。
三、廣播:短劇及專訪,7月份於警廣及全國性電台密集播出中。
四、文宣:印製「老本金金計較,多領100萬」、「好康的勞保年金報你知」、「算清楚再領,免得遺憾一輩子」等百萬份,並另印製「好康的勞保年金」海報等,文宣發放將深入鄉鎮村里。
五、報紙雜誌新聞廣告。
六、戶外媒體(台鐵、高鐵等車站室內燈箱):由勞保局負責,預定8月份辦理。
七、縣市宣導會400場以上。
八、勞委會及勞保局網站建置勞保年金專屬網頁:內含有講義、條文、問答等資料外,亦設有簡易老年給付金額試算功能。

勞保年金諮詢管道如下:
1.勞委會網站:www.mol.gov.tw。
2.勞保局網站:www.bli.gov.tw。
3.勞保局總機:(02)2396-1266。
4.資料索取:勞保局總局及各縣市辦事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7-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