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際技能競賽加拿大開鑼,勞委會王主委如玄親自為代表團授旗

加拿大主辦的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將於9月初在加拿大卡爾加利市舉行。代表團出發當日(8月29日)上午10時,在台北空軍官兵活動中心3樓虎賁廳舉行授旗典禮,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王如玄主任委員親自授旗。

勞委會表示,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共計有來自全球美、日、英、法、德等51國3千餘人參與盛會。大會活動包括:技能競賽、一校一國參訪活動、國際研討會….等。

我國共計有42位選手、國際裁判(長)、翻譯人員及指導老師等人,分別於8月26日及29日分批啟程前往參賽,共計參加37項職類,包括綜合機械、集體創作(3人1組)、機電整合(2人1組)、電腦輔助機械製圖、CNC車床、CNC銑床、模具、資訊技術(軟體應用)、銲接、建築舖面、汽車板金(打型板金)、電子、網頁設計、電氣裝配(室內配線)、工業控制(工業配線)、砌磚、油漆裝潢(油漆)、機器人(2人1組)、家具木工、門窗木工、珠寶金銀細工、花藝、美髮(男女美髮)、美容、服裝創作、西點製作、汽車技術、西餐烹飪、餐飲服務、汽車噴漆、造園景觀(2人1組)、冷凍空調、資訊與網路技術、圖文傳播設計技術、冷作(金屬結構製作)、粉刷及板金等。
另我國全國技能競賽板金職類裁判長,台灣師範大學工教系鄭慶民教授,獲得大會遴聘擔任本屆國際技能競賽板金職類國際裁判長,也是我國另一項殊榮。

國際技能競賽已有59年的歷史,每2年舉辦1次,目前有51個會員國,競賽職類從1950年的12項職類增至目前45項職類,倡導及激勵青年職業訓練及技術交流,相當於青年職業技能的?林匹克賽。我國於民國60年正式選派選手參加第20屆競賽之後,截至96年第39屆為止,已參與20屆,參賽職類從最早的8個職類,已增加至40個職類。

我國歷屆參賽選手成績表現均相當優異,屢以優質的技術水準在國際技能競賽場上打響TAIWAN的名號,上一屆在日本靜岡舉辦的39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雖未獲金牌,但獲前3名的總獎牌數排名在所有與賽國的第5名。

本屆參賽選手均為25歲以下之青年,其中男選手37位、女選手5位(女裝、美容、美髮、餐飲服務及圖文傳播設計技術職類選手),42位選手分別由職業訓練中心及學校推薦之學員或學生,其中銲接職類國手係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之員工;這些青年技術菁英係由去(97)年10月勞委會所舉辦的第3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高手雲集的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頂尖好手。

為提昇選手技能水準,勞委會邀請相關專家學者組成培訓小組,加強選手技能,安排選手在職訓中心、大專院校、職業學校或事業機構等單位訓練,自去(97)年12月中旬起進行加強訓練,經過8個多月來一連串的訓練、模擬測驗及講習,選手技能已有顯著進步,相信屆時國手必能以精湛技能為台灣發光,爭取佳績。?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8-2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d41dc0501ec7b66f269065f91fcbeb01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