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愛與關懷--就業博覽會」求職者參加踴躍活動溫馨圓滿!

為協助一般求職者及莫拉克颱風災區失業者迅速就業,由勞委會辦理之「愛與關懷--就業博覽會」現場徵才活動,截至10月30日止已辦理6場次,並經統計,6場次共有531家廠商參加徵才,加計不設攤職缺計有17,353個工作機會,參加人數約39,941人,初步媒合人數為9,229人,參加廠商面試為31,246人,初步媒合率為29.54%,每場次參加民眾踴躍,徵才活動堪稱溫馨圓滿。

自金融海嘯引發失業潮以來,國內失業率逐漸攀升;復因莫拉克颱風重創臺灣,造成災區民眾生命與財產重大損失,連帶影響災區民眾之就業問題。為協助失業者就業,並加強莫拉克颱風受災地區之就業服務,勞委會期藉由舉辦7場次「愛與關懷--就業博覽會」,透過各求才廠商的參與,提供雇主與求職者面對面溝通互動的機會,以提升媒合效率,穩定就業市場及協助災區失業者就業。

「愛與關懷--就業博覽會」於10月22日至10月31日,在全國北、中、南、東四區共辦理7場次,目前已辦理6場次之日期及地點分別為10月22日於台東縣台糖中山堂、10月23日於勞委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訓中心、10月24日於台南縣南臺科技大學、10月29日於高雄縣立鳳山體育館、10月30日於台北市台大體育館及新竹縣體育館。另有一場次為10月31日於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本次活動期可提供雇主及求職者一個良性互動的機會,並提高就業媒合效率,紓緩當前失業情勢、促進災區失業者就業。在金融海嘯衝擊以及莫拉克颱風災後的時刻,為宣示政府積極促進就業的施政目標以及關懷災民的就業情形,行政院吳院長更親臨10月24日台南縣南臺科技大學及10月30日台北市台大體育館二場就博會現場,以鼓勵廠商踴躍徵才並為求職者加油打氣。

本次博覽會活動,設有四大主題專區,除有績優廠商之「徵才專區」外;也有「職訓資源區」,由職訓中心提供多元性的訓練機會,讓民眾現場報名;「創業展示區」提供求職者參加連鎖店加盟、文化創意產業及其他創業訊息及諮詢服務;再者,由各地就業服務中心設置的「職業生涯諮詢服務區」,提供民眾各項職業資訊、性向測驗或就業諮詢服務,於災區辦理之場次,並設有災民關懷服務台以協助災民就業服務。另外,各場次就博會並徵求願意配合參加履歷資訊化的求才廠商,在活動現場,試辦以履歷e化的方式進行面試,求職者可事先上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填寫履歷,可減少於活動現場書寫履歷的時間。

本次博覽會活動辦理完畢後,勞委會針對於就博會現場投遞履歷之求職民眾,將會持續關懷並辦理就業推介。除就博會之外,民眾如有就業服務需求,可逕至各地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上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或撥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777888洽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0-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