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轉帳代繳國保保費可向勞保局申請電子帳單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勞保局將自98年12月底開始,針對使用金融機構帳戶扣繳國保保費的人,提供電子帳單服務,民眾如有需要,可向勞保局提出申請。

因應節能減碳及e化潮流,勞保局積極規劃推動電子帳單服務,而國民年金電子帳單將於98年12月底率先試辦,寄發對象是目前在使用金融機構帳戶扣繳國保保費,並且已經向勞保局申請電子帳單的人。考量在辦理初期可能會有部分民眾漏收電子帳單,因此勞保局在寄發民眾第1次電子帳單時,仍會同時寄發實體帳單,等確認電子帳單收件無誤,就會停發實體帳單;此外,為了鼓勵轉帳代繳國保保費的民眾申請電子帳單,勞保局會在98年12月底寄發98年第6期國保保費轉帳代繳通知單時,同時檢附電子帳單申請書,想要申請電子帳單的人,只要將申請書填妥後寄回勞保局就可以了。

另為考量事業單位繳費便利性,勞保局將視國保被保險人電子帳單試辦情形,自99年度逐步將勞(就)保/勞退以轉帳扣繳的事業單位納入寄發電子帳單作業,以節省資源兼具環保效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