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三屆國家工安獎隆重登場 表彰工安績優企業及菁英卓越貢獻

業務單位:勞工安全衛生處

象徵國內工安界最高榮譽的獎項-「第三屆國家工安獎」頒獎典禮,12月10日在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親臨頒發獎座,向6名致力守護職場安全具特殊貢獻的獲獎企業代表及個人,表達肯定與敬意,場面盛大隆重。

吳院長致詞時表示,企業要能永續發展,「安全」已經是所有事業經營的主流核心價值,其中最重要的是來自企業負責人或「CEO」對安全的承諾與信念,唯有企業高層對「工安投資」給予重視與支持,並身體力行、付諸實際行動,才能產生上行下效,全體一致的效果。本次獲獎企業在面對金融海嘯的逆境當中,不但未離棄工作夥伴,反而更創下「以人為本」的優質管理績效,打造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帶動產業安全水準的提升,相當令人感佩。

「國家工安獎」是政府所設立的國家級安全衛生獎項,代表工安領域的最高榮耀,主要以「工安績優企業」及「對國家社會具特殊貢獻的個人」為參選對象,目的在樹立國內產業界的工安學習標竿與典範,不論是企業或個人,其參選資格條件之嚴謹,均遠較國內其他安全衛生評選活動要來得高,向來也是企業或個人長期挑戰及追求的目標。今年度參選企業計22家,競爭激烈,且符合參選資格者,工安績效皆在同行業的水準以上。在經過嚴謹的評審歷程,企業獎最後是由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中美和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統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陶氏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獲得;至於著重在工安研究、創新、實踐等對國家社會具特殊貢獻的個人獎,則分別由投入工安教學及協助政府推動職場減災工作均超過30年以上的林耀煌教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營建系暨研究所)及蘇德勝主任(中臺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獲得殊榮。

勞委會王主委說,為了表達對獲獎企業及個人的感謝與推崇,今年特別以高規格籌設國家工安獎,參照電影「金馬獎」規模,邀請國家級導演及劇團搭配工安獎主題,隆重舉辦頒獎典禮,也期許獲獎企業能持續引領國內產業界打造更安全、健康及舒適的工作環境,更盼望能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讓良心企業家對勞工的「愛」與「照護」,感染更多雇主,以共同營造優質的職場安全文化。

近來國內經濟狀況已有逐漸復甦的跡象,加上接近歲末的職災高峰期,各行各業忙著趕工或進行廠房、設備維修作業的同時,危險性相對也會上升。王主委不忘呼籲,各事業單位雇主應加強各項安全防護及管理措施,勞工朋友們也要提升本身工安警覺,避免因一時的疏忽而造成不可彌補的災害發生,希望全國勞工都能在一個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下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有關國家工安獎相關活動訊息及評選資訊等,請逕參閱「國家工安獎網站」(http://www.cla-nisha.org/p1.html)?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