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我的工作我的歌》詞曲創作徵選活動開跑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王如玄主委力邀全台職場人:SONG走鬱悶 SONG出能量!

歌曲,有著絕妙的抒壓與寄情力量。我們正在找尋一首歌,能貼切描繪現代職場人的圖像,可能是動人的工作故事、積極的工作態度、或源源不絕的工作夢想,透過詞曲歌聲,「SONG」走鬱悶、「SONG」出能量!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辦的《我的工作我的歌》詞曲創作徵選活動,原始創念正來自於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學生時代就頗愛跟好友唱卡拉OK吶喊心聲的王主委,不少同學都還記得她高唱「風飛沙」中「思念故鄉的情歌,唱出滿腹的心聲…」的模樣。

愛唱歌,自然深知歌曲的力量,王主委表示,上任20多個月以來,她看到太多勞工朋友為工作、為生涯、為夢想拼搏的動人畫面,她始終很想找出一首歌,能彰顯台灣工作者的積極、認真、勇敢和全力以赴,更能成為不分白領藍領紫領綠領,只要職場人相聚一堂就想唱的歌曲,快樂時溫暖同high,低盪時感性共勉。

這個意念,催生出《我的工作我的歌」》這項詞曲創作的徵選活動,王主委鼓勵勞工朋友和所有工作者一起參與,用流行歌曲的詞曲創作方式,傳遞自己的職涯故事、工作態度或願景,描繪出職場生涯的正面能量。

《我的工作我的歌》詞曲創作徵選活動由勞委會主辦、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音樂中心承辦。將選出首獎一名,佳作四名,及網路人氣獎一名。獲得首獎的第一名作者,將可獨得10萬元獎金、以及由文大推廣教育部音樂中心提供的總價10萬元全套專業數位與流行音樂類課程,外加單曲EP錄製的機會,並在今年勞工節的相關慶祝活動中正式發表。四名佳作者可各得獎金1萬元及價值4萬元的數位與流行音樂類課程。網路人氣獎得主可獲得獎金1萬元及價值10萬元的全套專業數位與流行音樂類課程。

只要是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中華民國國民或有勞保資格者,皆可參加此徵選活動。參選作品必須是「詞+曲」的完整組合,亦即以「詞+曲」為一個單位,但詞曲作者可以是多人或不同人。徵件日期是2月8日至3月15日,可郵寄或透過網路報名。經音樂界資深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後,得獎名單將於3月23日在勞委會網站及活動網站http://worksong.sce.pccu.edu.tw公告。關於參選資格、活動與報名方式、評選規則、評審名單、獎項等相關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附件。?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2-1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b36e3b26942e6093a43a2cc6d472c0ab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