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AIT、外籍勞工關懷團體參訪1955專線 加強意見交流 增進外籍勞工在臺權益

業務單位:勞委會職訓局


為使國際友人了解台灣在外勞人權與平等政策上的推動與成果,勞委會特別於本(99)年5月18日邀請美國在臺協會(AIT)、外籍勞工關懷團體、各外籍勞工來源國代表處參訪「1955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以下簡稱:1955專線),期望透過實地了解1955專線服務運作情形與執行成效,加強與參訪單位間之意見交流,以作為勞委會未來外勞業務推動之參考。

國內自78年首次以專案方式引進外籍勞工,至今在臺外勞人數已超過36萬人,近年來,勞委會持續積極推動「平等、人性、安全、尊嚴」的勞動政策,除對本國人在本國勞工權益多加關注外,針對外籍勞工的權益與平等人權亦已同等受到重視。為保障外籍勞工權益,勞委會於98年7月1日設置「1955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以下簡稱1955專線),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以及印、越、泰、菲多國語言服務,不論外籍勞工或是雇主,都可以透過專線獲得諮詢、申訴及轉介安置等服務。自專線成立以來,接聽來電量逐漸增加,截至99年4月底止,已累計6萬6,000多通,協助不少外籍勞工及雇主解決各種聘僱相關問題及爭議。

勞委會表示,1955專線經過10個月的運作,雖已普遍為外籍勞工知悉運用,目前每月平均通話量(來電及外撥合計)約14,000通,較成立初期成長達?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