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世界第一個結合工安科學知識與藝術的工安幻視特展

業務單位:勞研所
聯絡電話:02-2660-7600

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指導,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主辦之「工安幻視特展」,將於102年5月22至10月13日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四特展室開展。

本特展以工作安全為展示主題,展場面積超過三百坪,並藉由視幻覺與錯覺的幻視手法來進行展示的呈現。觀眾能透過扮演名畫中人物的動作體驗與參觀如魔術般的幻覺展示,吸收到相關的工安知識,並將工安概念內化成安全工作的意識。?

工安幻視特展展出的內容以五大類工安危害因子為展示軸線,分別有人因工程性危害的米勒「拾穗」與畢卡索「賣藝人家」畫作,物理性危害的卓別林「摩登時代」電影畫面,化學性危害的毒物學之父「帕拉賽瑟斯」互動畫作,生物性危害的巨大蚊蟲等病媒圖像,社會心理性危害的孟克「吶喊」、梵谷「午睡」和杜米爾「三等車廂」畫作等能讓觀眾體驗到名畫中有他、畫中有工安的展品。?

本特展歡迎對工安科學議題與想體驗成為名畫中作品人物的觀眾於展示期間蒞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又本特展亦提供勞工朋友及工會幹部1萬張免費參觀門票,歡迎來函向勞研所(黎博文;電話:2660-7600分機239)索取。?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