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老農津貼申請人名下之房屋如非供居住所用,非屬個人實際居住之房屋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農津貼自102年1月起開始排富,規定個人所有土地及房屋的價值合計超過500萬元以上者,不得領取老農津貼,但無農舍者,其個人所有實際居住的唯一房屋,得按其價值全數扣除;超過400萬元,以扣除400萬元為限。

  勞委會勞保局說明,如果老農津貼申請人名下的房屋(建物)有數筆,只要能提供相關佐證資料,證明有房屋並非可供居住使用,如防空避難室、納骨室或停車場等用途,該筆房屋就不算「無農舍者,其個人所有實際居住之唯一房屋」所規定供實際居住的房屋。

  也就是說,如果老農津貼申請人名下有2筆房屋,但其中1筆是非可供居住使用的,另1筆是實際居住的房屋,那麼這間實際居住的房屋仍得按其價值全數扣除;超過400萬元,以扣除400萬元為限。?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