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志工有愛‧溫馨FLY」 99年度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大會

業務單位:福利處

走過了八八風災的艱辛、歷經了金融風暴的考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9年度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大會」8月29日上午10時在本會勞工教育學苑(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88號)溫馨上場了!


這次一同參與盛會的,是由全國各地縣市政府勞政單位及就業服務中心推薦,再經由專家委員評審選拔出來的51位績優勞工志工以及服務年資超過10年的33位資深勞工志工,另外還有10隊績優勞工志工團隊。


服務年資長達22年的績優志工倪瑞祺大哥,現任保險經紀人,個性樂天助人的他,在工作之餘一直都維持對志願服務的參與投入,在金融海嘯期間率先加入了桃園縣政府推動的「7885關懷待業者專線」。倪大哥感性表示:「當時許多失業的勞工朋友都面臨了很大的壓力,他們最需要的就是支持性地傾聽,透過耐心的包容與鼓勵,有許多原本是愁雲慘霧的朋友,最後都破啼為笑,連家人都好奇地打電話進來,感激我們對他們家人的幫忙呢」!


這次榮獲勞工績優勞工志工團隊代表林元龍志工隊隊長,印象最深刻的就是98年八八風災時當時勞委會緊急動員南部的勞工志工參與受災勞工就業諮詢與災後救援工作,「雖然當時大家成天忙得天昏地暗,一面還要工作,但是只要一想到還有這麼多的災民生活都還沒上軌,志工們真是齊心協力、排出萬難來協助支援,看到一個個受災的勞工家庭慢慢恢復生活秩序,露出感恩的笑容,再辛苦也不覺得累」!


已經高齡70歲的績優志工張國卿大哥,91年從台灣電力公司安全衛生主管退休後,就投入了高雄市勞工局志工隊的行列,透過結合自身的專業知識,參與在地勞動安全檢查的後續輔導工作,以柔性的方式讓許多的企業主更了解如何發展一個健康安全的勞動環境。


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積極輔導各縣市政府及就業服務中心結合志工專才,推廣各項勞政業務,目前全國共有50隊勞工志願服務團隊,勞工志工的人數達3,500人,協助各項勞動法令諮詢、職業災害慰問、勞動安全檢查、勞資爭議處理,以及重大災變的支援協助等工作,透過定期專業的在職訓練與實務督導,不斷增進協助勞工朋友的專業服務知能。


為了表示對獲獎志工的肯定與鼓勵,行政院勞委會王如玄主任委員特別親自參與演出「讓愛飛翔」的浮桌魔術秀,號召全國勞工志工的精英先進,敞開熱情的雙臂,把心中的溫暖與熱情傳遍到社會每個角落裡。


主委開心地表示:「感謝這群參與勞工志願服務的表率!工業社會裡勞動參與是維持經濟安全重要的一環,因此勞工朋友需要幫忙的地方,不論是失業求職、職場衛生安全、勞資關係調處,甚至發生職業災害等等,就是每天我們自身所面臨的課題!勞工志工朋友肩負了支持勞工朋友福祉的任務,透過付出奉獻,不僅陪伴了許多的勞工家庭度過生命的危機,更能將這份學習的榮耀分享給身旁週遭的親友家人,期許在座的全體績優勞工志工菁英要不斷底發揚在服務上的活力與巧思,未來要帶動全國各地勞工志願服務的能量與創意」!


本次表揚大會的主題「志工有愛‧溫馨FLY」,意涵著勞工志工就像是守護全國各個勞工朋友的天使,透過勞工志工的真誠關愛,讓社會處處洋溢著溫暖與幸福。台灣社會的安定與和諧,在全國各地勞工志工朋友的努力付出下日益紮根茁壯,到處都可欣見在勞工志工夥伴辛勤服務的痕跡!想要一起參與「勞工志工守護天使」的行列嗎,請逕洽各縣市政府勞工處/局及各地就業服務中心,勞工志工期待您的加入喔!?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8-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