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江院長出席勞動政策座談會,傾聽勞工朋友對勞保年金改革方案之建言。

業務單位:勞保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行政院江院長、勞委會潘主任委員等人今(17)日上午在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參加「勞動政策座談會」。江院長在回應與會者就勞保年金改革方案提出的疑問及建議時表示,勞保年金問題現在一定要處理,不僅為了這一代,也為了下一代,請所有勞工朋友都能支持改革。

院長表示,隨著人口結構的轉變,既已預知年金財務未來有危機,現在一定要正視處理,主要原因有二,一為讓老一輩安享晚年,年輕人也有希望,能夠期待繳了保費,以後領得到給付;另一是現在及時處理,才能避免一次給付擠領潮對制度的傷害,否則破產問題將提前發生。危機也是轉機,不能等到未來問題發生才處理。

院長強調,改革一定會痛,但這次改革並非針對勞工,而是軍公教勞一併檢討,他的家人同樣也有勞工,他希望不要有行業間的比較、對立,年金制度改革是全民都要面對的問題。

院長及主委均指出,1月底提出的勞保年金改革方案,採漸進緩和方式,希望各方衝擊降至最低,惟方案仍是草案,尚未定案,目前正聽取各界意見,未來將綜整各場次座談會意見,修正年金改革方案後,才會啟動各項修法程序。?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3-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