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無礙e網」新班開課--丙級網頁設計檢定考試課程,協助身障者圓夢

承辦單位:職訓局身心障礙者練組
主管姓名:李庚霈 組長
電話:(02) 8590-2585?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無礙e網」即將於9月份開設新班,依照丙級技術士檢定的標準,開設「丙級網頁設計課程」,以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取得專業證照,學習一技之長。

為了照顧不同障別身心障礙者之學習需求,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於94年推出「無礙e網」(http://openstudy.evta.gov.tw)以來,開設電腦基礎、OFFICE、網頁設計、職場職能、電腦軟體應用認證等類別的數十門課程,協助身障朋友在此資訊世代取得電腦技能,不但跳脫身體限制悠遊於網路世界,具備一技之長也有助工作或圓夢。「無礙e網」推出以來受到各界熱烈反應,至今已服務上千位各障別的身心障礙朋友。

職業訓練局「無礙e網」本年度特別針對身障朋友報考技術士證照檢定的學習需求,新開發「丙級網頁設計課程」,其中包含「校園社團介紹網(術科)」、「國家公園介紹網(術科)」、「運動廣場連結網(術科)」、「電子相簿旅遊網(術科)」、「網路行銷購物網(術科)」以及「丙級網頁設計(學科)」,總時數超過10小時,所有課程皆由各大專院校資訊科系老師以及業界資深師資規劃製作,完全依照正式檢定考試內容來設計,並提供大量模擬練習題,讓學員學習之後功力大增,帶著充足的信心走進考場。這項課程預計9月13日正式開班營運,屆時將公告於相關網站,並以電子報方式發送開課訊息,有興趣的身障學員千萬不可錯過。

「無礙e網」數位學習環境的設計除了符合行政院研考會所頒布之無障礙網頁規範外,並結合多項資訊技術,以協助聽障、弱視、全盲、需要輔具之肢障者、智障及精障等不同障別之身心障礙者,順利自行閱讀課程,並與線上老師、助教、同學們互動,讓各類身心障礙朋友都能夠對教材內容不漏接,達到無遠弗屆的學習效果,進而建立工作技能,一圓職涯發展不受限的夢想。

歡迎身心障礙朋友逕上「無礙e網」(http://openstudy.evta.gov.tw)報名最新課程,或洽02-25010303#288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