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提供直聘服務更便捷~「直接聘僱跨國選工管理服務網路系統」101年1月啟用

承辦單位:職訓局外國人聘僱管理組 主管姓名:傅慧芝組長 電話:(02) 8590-2292 為擴大雇主辦理直接聘僱之範圍,勞委會刻正規劃建置「直接聘僱跨國選工管理服務網路系統」,預計在100年年底完成建置及測試後,於101年1月正式對外啟用這項創新服務措施,開放雇主透過直接聘僱辦理初次招募外勞申請。 此次創新措施將以單一窗口概念,提供各業別之雇主於新招募時有意願自行聘僱外勞,無須透過仲介公司,透過各外勞來源國於網站中所建立之人力資料庫,依雇主(廠商)所需之外勞招募條件,於網路系統媒合選工,挑選符合雇主需求之外勞來臺工作,屆時雇主可透過直聘中心代收代轉各項文件、各國在臺辦事處及各國海外部門協助外勞辦理來臺申請程序,完成外勞引進作業事宜。 勞委會表示,直接聘僱因無須透過仲介公司,除一般規費外,無須另繳費用,將可為雇主節省仲介公司得向雇主收取之登記及介紹費,亦為外勞節省國外仲介費及國內仲介公司收取之服務費;該網路選工系統將透過整合跨國資源,並結合跨國之資訊、人力等各項服務項目,提供雇主另一新聘僱外勞之管道。 勞委會「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自96年12日31日開始運作迄今,已超過3年多,根據直聘中心資料顯示,截至100年9月執行成果相當豐碩,不論是來電諮詢或現場諮詢的民眾相當踴躍,已超過42萬人次,申辦之雇主人數已達3萬2千名以上,顯見此一政策措施,甚為符合民眾實際需求,也代表直聘中心所強調的「省時」、「省力」、「省錢」的優點,獲得雇主的認同。 勞委會表示,透過直聘中心重新聘僱外勞之雇主,開始辦理時因對程序不熟悉,會擔心是否可以自行辦理成功,但經過直聘中心工作人員協助,都能順利完成,勞雇雙方都很滿意,因為雇主幫外勞節省一大筆來臺仲介費用,回臺工作更加賣力,對雇主而言,是辦理直接聘僱最大的收穫。 直聘中心也常收到來自雇主的回饋,表示透過參加直接聘僱說明會瞭解如何辦理直聘相關程序後,再透過直聘中心服務人員貼心的引導之下順利完成了各項作業,所聘僱的外勞順利回國探親也於1個月後再度入國,展開她第2個或第3個3年的工作,直接聘僱不僅減輕外勞的經濟負擔,也使受照顧的家人獲得妥善的照顧。 民眾如想更瞭解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網址:dhsc.evta.gov.tw),或洽專線:(02)6608-5001,由專人(除中文之外,另再提供英語、泰語、越南語及印尼語等各國語言)提供直接聘僱相關諮詢服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0-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