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三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持續徵件中!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勞委會「第三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自8月徵件以來,各界有意參賽者詢問頻率高,反應熱烈,為徵得更多優秀的作品,使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及中高年齡朋友所設計的職場創意輔具及方法能被發掘。競賽徵件日期延至102年10月8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組隊(以1至5人為限)報名參賽!

「職務再設計」是指針對身心障礙者的特性及需求,將現有職務加以重新調整,並透過工作流程分析,找出他們在職場所遭遇的困難及原因,經由環境改善、設備機具或工作流程重新設計及提供輔具等,協助其增進工作能力,提昇工作效能。本次競賽組別分為「感官障礙組」、「動作障礙組」、「學習障礙組」及「中高齡組」,主題包含改善職場工作環境、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提供就業所需之輔具、改善工作條件、調整工作方法等五大主題。每組獎勵額度為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獎金8萬元及第三名獎金5萬元,與每組5名佳作獎1萬元,這次特別增設網路人氣王獎,經民眾網路票選獲最高票之作品及參加網路票選民眾,都有機會得到獎金及禮券喔!

勞委會職訓局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更多民眾了解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之理念,並讓更多企業及雇主藉由職務再設計的過程更能接受身心障礙及中高齡工作者,創造更友善的職場環境。欲知更多活動詳情,可逕上活動網站查詢相關訊息,網址:http://job-improve.com.tw/,或上網搜尋關鍵字:「職務再設計」。?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9-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