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飛「凰」騰達--2013年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典禮暨鳳凰商展熱鬧展開!

業務單位:福利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11月2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2013年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典禮暨鳳凰商展」活動,本次活動是從曾參加勞委會微型創業鳳凰計畫的創業者,選拔出10位楷模,表揚其創業精神。除了頒獎典禮外,現場同時舉行微型創業鳳凰商展、試吃試喝及精彩的表演節目與摸彩等活動,吸引民眾熱烈參與。

今年度當選的10位微型企業創業楷模名單(按姓氏筆畫排列)如下:

姓名 企業名稱
吳欣怡 漂流木餐廳
李佩玲 迦拿禮品書坊
李威辰 振禾食品行
林宏雲 壹鼎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林海玲 生活玩家百貨有限公司
胡莉 明成軒企業社
高紫縈 衣酈國際有限公司
張芳綺 主恩居家護理所
黃莉芬 紫莉有限公司
黃瀚慧 大眼娃娃企業社

今年度的創業楷模中,有從不諳電腦網路操作,透過15天學習網路及對網路行銷模式的敏銳觀察,展開網路販賣成衣的創業之路;也有將奶奶名字作為品牌名稱的辣椒餅乾,紀念奶奶好手藝所培養出對餐飲的熱忱;還有自創月子經紀的創新商業模式,提供更多選擇更貼心的客製化服務。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也親臨現場頒獎。他致詞時表示,這些創業者,以堅毅的創業精神、優良的品質及獨特的經營方式,從眾多參選人中脫穎而出,證明了微型企業的經營活力與特有魅力。活動現場同時舉行「微型創業鳳凰商展」,由來自各地參加勞委會輔導之140家微型創業鳳凰商家,展售豐富產品。頒獎之後,潘主委並巡訪現場創業鳳凰商家,給予關心鼓勵,並與商家互動熱絡。

勞委會多年來積極推動「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除了辦理一系列免費創業研習課程及顧問諮詢輔導外,對於婦女及中高齡者,也提供低利率的優惠創業貸款,協助民眾創業更順利。開辦至今已協助1萬多人完成創業,創造3萬多個就業機會。

民眾如想報名參加微型創業鳳凰課程,或是有任何創業相關問題,可電洽勞委會免費創業諮詢專線0800-092-957,或上「微型創業鳳凰網」:http://beboss.cla.gov.tw/查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11-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